close

 膠原蛋白的作用是什麼?
皮膚裡的膠原蛋白(collagen)存在真皮層裡,是纖維母細胞製造出來的纖維狀蛋白質,具有良好的支撐力,它的角色就像撐起皮膚組織的鋼筋架構,能讓皮膚看起來豐潤。而真皮層中還有另一種彈性纖維(elastinfibers),經拉扯之後能迅速縮回,因此讓皮膚能保持彈性。
不止皮膚裡有許多膠原蛋白,其他的結締組織,像軟骨、韌帶、血管甚至牙齒、頭髮中也都含有膠原蛋白。

Q1:膠原蛋白的流失,大家都急著想要補充回來,吃的喝的擦的可以嗎?

Ans:當然是不行的!因為吃的膠原蛋白是大分子蛋白質,需要經過蛋白酶的作用降解變成氨基酸,才可以被人體吸收進入血液,隨著血液進入到全身各個地方,再被製造成不同的蛋白質,其中只有一小小部分會是皮膚合成膠原蛋白,就和「吃心不補心、吃腎不補腎」的道理一樣,所以不是你吃了喝了就會乖乖的跑到你皮膚裡面去的!

【解決方法】

食用方面,可以補充足量的維生素C。因為體內在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中,維生素C則是扮演不可或缺的輔酵素(Co-enzyme)角色,沒有足量的維生素C,即使補充再多的胺基酸,也無法在體內形成膠原蛋白,想讓皮膚水嫩或希望修護關節膠原蛋白,補充

生素C才是真正比較有用的方式!

Q2:既然直接食用並沒有效果,那用擦的保養品總該可以拯救膠原蛋白了吧?

Ans膠原蛋白分子太大,直接從外界進入肌膚幾乎是不可能的!但由於膠原蛋白有一定的吸水功能,所以用了皮膚確實會有保濕效果。

 

【預防流失】和【積極刺激】膠原生長 

【預防流失】

1.注意防曬:由於紫外線會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所以防曬十分十分必要。

2.作息正常:醫師提醒,從今天起一定要早睡咯,正常有規律的作息才能讓你更年輕哦。

3.抗氧化避免自由基的產生自由基會抵抗膠原蛋白的合成,而在生活中抽煙,吃太油等生活習慣都會產生自由基,所以從今天起,愛美的女孩子們要開始戒菸咯。並且多攝取抗氧化的食物,例如含有維他命C和維他命E的食物,都能幫助抗氧化來保護膠原蛋白的流失哦。

【積極刺激】

1.表皮到深層表皮的刺激實驗證實:【光電雷射】包括皮秒、飛梭、淨膚,【果酸換膚】包誇杏仁酸、蘋果酸、A 酸、左旋維生素C等療程,可以去角質,刺激纖維母細胞以及膠原蛋白和玻尿酸的生成。定期做果酸換膚,有美白、縮小毛細孔和去除臉部細紋的效果。如果要靠此將鬆垮、下垂的皮膚變成緊緻、彈性的肌膚,則需要更深層的刺激。

2.真皮層刺激:可以藉由電波、音波拉提,將能量傳導致皮膚深層,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生長,因此常聽到打過電音波的人會說,過了一兩個月,皮膚變得更彈潤有光澤!

3.注射型刺激:大家耳熟能詳的【童顏針】、【少女針】,經由注射後,可以依照個人不同的凹陷、流失程度,在不同皮膚深度持續刺激,膠原蛋白的生長,因此會比其它醫美療程維持更久的時間,對大面積老化、流失膠原,是一項不錯的投資!

 

 

sculptra03a  

 3D聚左旋乳酸液態拉皮、童顏再現 

常見的醫學美容填充劑,多半以單點的修補為主,難以滿足全臉修整、拉提的需求,聚左旋乳酸(舒顏萃Sculptra,俗稱童顏針)以整體均衡美感為考量,透過注射到達指定部位,能活化肌膚、達到除皺、豐頰、全臉拉提、輪廓重塑的目的。

臉部老化會因人體脂肪細胞功能下降導致體積縮小,及骨質與膠原蛋白的流失。聚左旋乳酸(俗稱童顏針)因各界明星愛用一炮而紅,主要功效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得以改善凹陷與下垂的線條,回復到潤澤的臉部線。

 

 為什麼童顏針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童顏針Sculptra舒顏萃中的聚左旋乳酸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具生物相容性及分解性,當注射進入真皮層,會暫時取代已經流失的膠原蛋白,並漸進式地在肌膚組織中一邊進行崩解釋放作用,一邊促進膠原蛋白再生,重新甦醒皮膚自我回復青春活力,不同於一般微整形填充物質,吸收代謝後將恢復未注射前的原狀,童顏針Sculptra不只填平臉部凹陷處、撫飾老化現象,留下的,是您時光倒流的年輕模樣。

台灣是在2010年的時候許可引進。一般訪間說的「長肉針」、「注射型電波拉皮」、「3D液態拉皮針」、「童顏針」指的都是聚左旋乳酸注射。

C002  

 

 治療效果何時顯現?能維持多久?

由於需要一段時間來慢慢增生膠原蛋白,聚左旋乳酸的治療效果會於1~3個月內逐漸明顯,治療效果平均約兩年。由於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療程效果的進度及持久度可能會因人而異,當然在新生膠原蛋白流失後,還是可以再繼續補充,保持良好的膚齡狀態。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