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人是油性皮膚,一天到晚臉都是油油的,洗了很多次都沒有用,而且臉上很容易就長出痘痘,那麼油性皮膚怎麼保養比較好呢?油性皮膚保養方法有哪些呢?

 

  油性肌膚大敵─青春痘  

油性皮膚最大的困擾便是容易長青春痘。青春痘好發於青春期男女,這是因為性腺功能逐漸變得旺盛,在荷爾蒙的刺激下,促使皮脂腺分泌過多,再加上毛囊開口的阻塞妨礙皮脂的分泌排泄,形成了粉刺。粉刺分成黑頭粉刺與白頭粉刺;前者屬開放性,用力擠壓可把皮脂擠出,後者則為封閉性,粉刺包裹在毛囊中。

一般而言,皮膚科醫師會根據患者的臨床症狀使用外用或口服治療用藥,幫助患者有效控制青春痘。必須注意的是,青春痘若處理不當,常會留下凹洞疤痕,形成終生性的缺憾。

 

 油性膚質問題:粉刺、痘痘旺盛 

臉容易出油的人,不代表就不缺水,有時還是會有乾粗、脫皮的現象,成為「外油內乾」膚質。且會冒痘痘就代表皮膚中油脂與水分的比例不均,而由於常擠粉刺、痘痘,毛孔會變得粗大,如果肌膚防護再不做好,就會更容易因缺水而出油。

 

 選中性、不含泡沫洗面乳

油性膚質的人,通常會想使用清潔力強、洗後臉部乾爽的洗面皂,不過有時候去油效果太強,反而會連肌膚的水分也一併帶走。選擇中性,不含活性界面劑(泡沫)、性質溫和的洗面乳,避免用過熱的水洗臉,才能把關好肌膚水分。

[美膚][超仁]認識肌膚 關鍵第一步:皮膚清潔! 

 

收斂水勿頻繁使用

收斂水一般是推薦給油性膚質、毛孔粗大者使用,其中含有酒精或是蘆薈、迷迭香等收斂劑,基本上是藉由酒精揮發時產生的清涼感,讓皮膚毛孔收縮,收斂汗腺、皮膚才會有緊實的感覺。但太常使用收斂水,反而會刺激肌膚,讓肌膚變脆弱敏感。不過收斂水與化妝水成分仍有所不同,加上許多油性膚質的人只接受使用收斂水後的清爽感,而不想使用乳液,這樣反而加速水分蒸發,讓肌膚過一陣子後,馬上就又恢復油膩感。

[皮膚][超仁]皮膚毛孔粗大的成因跟目前醫美治療方式有哪些? 

 

選擇合適的護膚品

性皮膚臉上長痘痘怎麼改善?選擇合適的護膚品很重要!控油的關鍵在於補水只有真正改善肌膚水油分泌的狀況,水油平衡後出油才能徹底根治。因此選擇控油護膚品時除了強調控油的效果外,還必須考慮產品本身的保濕、鎖水效果。只有提供肌膚適度的不含油的滋潤保濕,將肌膚調理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狀態,才能真正告別油光。

因此油性肌膚別怕擦乳液,重點在於慎選成份,可選擇具有控油效果、含有A酸或水楊酸的乳液,可以幫助油性肌膚代謝角質。長期下來,有調整膚質的效果。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