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抽脂?

人體的脂肪細胞數量會從出生增長至青春期停止,而後脂肪細胞會增加其體積,囤積在人體各處,分為淺層脂肪與深層脂肪,抽脂手術就是抽出體內的深層脂肪。

 抽脂能夠減輕體重嗎?

要強調一個關鍵的概念,「不是體重越輕體態越美觀」,瘦身的關鍵在於「線條」,現代人久坐、久站的生活型態導致肥胖部位不均、脂肪囤積,讓身形好看的原因是曲線,不單單消除脂肪,精準、有效的雕塑才是抽脂的核心價值。

 抽脂手術的種類有哪些?

傳統抽脂

傳統抽脂大多為乾式抽脂手法,醫生將抽脂矽膠管放入施術部位的皮下脂肪層,來回的搓動,打散該區域的大團脂肪塊,再抽出散成小塊的脂肪。在傳統抽脂中,抽脂成功與否在於醫生的技術,若是力道掌握不當,會造成施術部位的血管、神經等組織受到傷害,疼痛感也較大,恢復期較長,更需要穿著塑身衣近半年以上。

超音波抽脂

超音波抽脂是透過音波頻率,快速在施術部位來回震動,產生熱能來溶解大塊脂肪組織,經過溶解過後的脂肪呈現乳糜化的狀態,再透過負壓將乳糜化的脂肪吸出,抽脂手術不會破壞人體組織,恢復期也較短。

動刀抽脂

動刀抽脂也是近幾年來流行的趨勢,最耳熟能詳的即是水刀抽脂,亦有別名為「刀抽脂」,此抽脂手術意指透過高壓的水柱,透過水流沖刷的壓力來分解脂肪細胞組織,再將液化後的脂肪抽出,恢復期也較短,較不會有組織上的熱傷害。

 術後多久可以看見成果 

抽脂術後初期易腫脹、瘀青,效果看起來較不明顯,約3個月後可見成效,建議著用加壓彈性衣物2個月左右,能重整脂肪組織、均勻體態,亦可透過適當的按摩與物理治療,改善皮膚平滑度與消除腫脹。

 抽脂手術適合的對象 

通常適合的對象是局部脂肪突出、年輕、皮膚彈性佳的人,但隨著手術的技術不斷進步,搭配不同類型的抽脂方式也能改善多處肥胖、皮膚鬆垮…等問題,同時術後的維持與保養也能讓效果加乘,而每個人對於體態的要求與期許都不一樣,所以一個完整的手術療程必須要有詳細的術前諮詢與術後衛教,才能達到最安心的成效。

 抽脂手術副作用 

只要是外科手術,就會或多或少的存在一定的風險,做好術後護理可以有效的避免抽脂後遺症。抽脂手術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1.術後術區麻木及異常感覺:抽脂術後,抽脂部位皮膚感覺必然受影響,出現麻木及異常感覺如偶有針刺感、蟻行感等,一般術後1-3個月逐漸恢復。

2.抽脂部位嚴重不對稱這個副作用是由術前設計及術中操作不當引起的,需要進行再次抽脂手術進行修整。

3術區欠平整抽脂並不是絕對均勻的,所以術後術區會有不平整感。輕度的不均勻是必然的,術後穿彈力束衣,適當按摩1-3個月可逐漸平整。但這要取決於醫生的技術,如果出現重度不平整,並在術後3-6個月後仍不能恢復,則需再次抽脂修整。

4.術後術區皮瓣壞死:如果抽脂減肥手術中皮下脂肪吸出過多,破壞了皮膚的血液循環,可能會出現皮膚水泡甚至壞死,術後遺留瘢痕,影響外觀。這主要是由醫生的技術水平決定的。

5.傷口延遲癒合抽脂傷口一般深為數毫米,癒合較為容易,但如有損傷過重、感染、積液等情況,可能出現延遲癒合,癒合後遺留的小瘢痕也較明顯。

抽脂減肥並不適合所有人,術前需要了解清楚抽脂減肥的副作用有哪些,然後權衡利弊做出正確選擇,找出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如果確定要做抽脂手術,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選擇技術水平高的醫生進行手術,最大限度的減少抽脂減肥的副作用。

有興趣的文章

打肪不必動刀,塑型的小秘密-台中超仁診所 

目前改善線條曲線的方法有什麼?有那些非手術類的醫美可幫助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