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波拉提 緊實X提拉 拉皮無須動刀、無恢復期

音波拉提是近年流行的抗老療儀器,按照原廠介紹,可以達到整形外科傳統拉皮所達到的筋膜層SMAS提拉部位,運用聚焦式超音波直接穿透到4.5mm的肌膚部位,讓原本鬆垮的筋膜層緊實、收縮,達到外觀上鬆垮的部位獲得緊繃收縮的提拉感。

由於不需要動刀、不需要拆線、不需要龐大的恢復期、看不出療程痕跡,所以受到多數輕熟齡女的青睞,甚至不少整形外科醫師也引進使用,因為多數的消費者還是希望快速有效,所以音波拉提算是能滿足想拉皮又怕動手術的患者,另一種抗老選擇。

 音波拉皮的機種有哪些?

目前台灣衛福部核准的音波合法機種,共有六個牌子:

1. Ulthera(極線音波拉皮、Ultherapy)

2. Ultra Former (海芙拉提)

3. Doublo (倍提音波拉提)

4. Ultra Skin (優塑音波拉皮、超極線音波拉皮、超極線雙音波拉提)

5. UTIMS (沃緹荷芙 超頻音波拉提、超極線音波拉皮、優提美)

6. E-Clip (立提超音波)

除了第一項Ulthera是美國機以外,其他2~6項都是韓國機,一般認為美國機的單發能量比韓國機高,所以音波「美國機」與「韓國機」兩者發數能量並不是相等的喔!

 音波拉提能量愈強愈好?

音波拉提有別於其他傳統緊膚儀,治療深度可作用在1.5-4.5 mm,並直達SMAS層(肌肉筋膜組織),因此,在施打能量的判斷上,便顯得格外重要!而音波拉提的能量,是專業醫師根據個人體質、膚況、部位等進行調整,有的人適合高能量 ,有的人則適合低能量,若能量調整不正確,不但術後會沒有明顯改善,還可能造成紅腫、不適等情況,必須審慎評估!

 音波拉提要打幾條才夠?

有很多人說,如果選擇音波拉提做治療,打愈多愈有效!但事實上是,並非所有醫師都具備皮膚超音波的判讀能力,當音波拉提的即時顯像呈現治療過程時,專業醫師可以透過螢幕精準判斷治療狀況,並將聚焦式超音波能量施打在正確位置上,建議,應依照個人皮膚狀況,由專業醫護人員進行評估,若平常已經有良好的美容保養習慣,普遍而言,全臉大約施打300~600條美波拉提,就已經很足夠了。

 如何延長音波拉提的效果?

1.極低溫冰敷 可能影響作用

音波拉提之所以能拉提、緊緻肌膚,是因為透過聚焦式超音波產生熱能,並深度緊縮皮膚SMAS層,因此,若以音波拉提治療後,立即以極低的溫度冰敷,很可能會降解一些熱能、影響效果。若術後有刺痛、灼熱等不適反應,通常都以面膜減輕疼痛感,不過在治療上大部分都是舒適的。

2.不良生活習慣 影響音波拉提

另外,各種不同的生活習慣,會直接影響皮膚的老化程度,同時也會影響音波拉提術後的維持效果。提醒大家,如有抽菸習慣、經常飲酒、熬夜晚睡等情形,都是加速皮膚老化的主要原因,也會縮短音波拉提術後的維持時間,一般建議,術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除了避開上述的不良習性,建議盡量飲食均衡、適量運動,便能延長音波拉提的效果。

 我適合做音波拉皮嗎?效果好嗎?

除了未滿18歲者,基本上美國機韓國機音波拉皮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也有許多年輕妹妹也會使用美國機韓國機音波拉皮來改善膚質與瘦小臉,還有加強臉部蘋果肌的澎潤感,或是雙下巴鬆弛下顎線條不明顯的都可以打音波拉皮,音波拉提術後保養簡單,是屬於入門微整形療程,但還是有些禁忌症如下需要注意:

 蟹足腫體質打音波拉皮需事先給醫生評估。

 凝血功能障礙之患者打音波拉皮需事先給醫生評估。

 單純性皰疹(HSV)打音波拉皮需事先給醫生評估。

 自體免疫與影響傷口修復之疾病打音波拉皮需事先給醫生評估。

 患有心臟病、孕婦、哺乳期間的婦女打音波拉皮需事先給醫生評估。

 有皮膚炎、過敏反應者,建議延後治療打音波拉皮需事先給醫生評估皮膚狀況。

 囊腫型青春痘、臉部有開放性傷口者,建議延後治療打音波拉皮需事先給醫生評估皮膚狀況。

 

※以上禁忌症者應避免施做療程,所以在術前皆須與醫生做好諮詢與溝通了解自身狀況。

 適合打音波拉皮的4種臉型狀況 

1.低頭時雙下巴擠好幾層出來,明明身體很瘦但雙下巴就是特別明顯→這是現在人面臨的棘手問題,每天低頭使用電腦手機,使雙下巴組織鬆弛快速更顯年紀大老態,推薦音波拉提改善雙下巴,醫生會針對局部鬆弛嚴重的區塊做雙重的加強使瘦小臉拉提效果更加明顯。

2.打肉毒桿菌瘦小臉完,臉頰還是很多肉臉很鬆弛,雙下巴嘴邊肉明顯→這類的狀況建議搭配音波拉提加強前側的皮膚嘴邊肉鬆弛狀況,使整體更緊緻小V臉瘦小臉更立體有線條,發揮微整形1+1大於2的效果。

3.打過肉毒桿菌瘦小臉,臉型有變小但想要再更小更緊緻瘦雙下巴有什麼方法呢→淺意識中你還是想要臉型再小,如果是嘴邊肉明顯下半臉鬆弛推薦打音波拉提先將下半臉的鬆弛雙下巴狀況改善,再利用大分子玻尿酸墊下巴使整體更緊緻柔順自然。

4.不笑沒有,笑的時候臉上總是出現一條一條的笑紋,看起來好老態,拍照都必須使用美肌模式或修圖軟體→這是很典型的初期肌膚鬆弛狀況,大部分的笑紋都是很淺層的,無法利用填充的方式看到明顯的改善效果,推薦使用音波拉皮拉提下半臉,音波拉提緊緻皮膚效果好不失敗價格費用低小資女熱愛療程之一。

 誰不適合打電波或音波拉提呢? 

●不適合極限音波拉提治療的族群

如臉部有開放性傷口、囊腫型痤瘡、懷孕與哺乳期間的女性、有心臟疾病、裝有心律調節器等都不建議施打。

●臉部太瘦凹陷者,打完音波不會比較好喔!

音波屬於熱治療,有時候會讓脂肪萎縮,有些人打完音波反而臉部更凹陷,所以臉凹陷的人,反而建議接受玻尿酸或自體脂肪填補比較適合喔!

 

 音波拉提的副作用,基本上是暫時性的 

1.紅腫:治療部位可能會在療程後立即出現紅腫,這基本上會在療程後數小時內消失。

2.水腫:治療部位經常在治療後出現水腫,而水腫現象在以損傷組織/熱能機制作用的拉提治療上,是正常的反應,本上會在治療後數日內消失,嚴重水腫可以在治療後使用冰敷方式減輕。

3.傷痕 : 治療部位可能會在治療後出現傷痕基本上表淺傷會在治療後數日內消失。

4.疼痛:過程中傳送聚能時可能會感覺短暫不適,疼痛程度可能很嚴重療程後也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壓痛。

5.瘀傷:偶爾可能會出現軟組織血管損傷所造成的瘀傷,但基本上都能在療程後數日內消失。

6.神經影響:療程後可能會因為運動神經發炎而造成可能是可恢復的局部肌肉無力。療程後可能會因為感覺神經發炎而造成短暫的麻木。可能會感覺短暫疼痛、麻木與/或麻刺感臉部神經在目前臨床經驗未有使用者出現永久性損傷,若發生神經影響基本上皆可在一周至三個月內消失。

7.燙傷:為了減少燙傷的產生,治療時請確保探頭與皮膚有良好的貼合。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