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在減重完後,發現身體的有些部位會有條狀不規則的紋路,出現在身體局部,如大腿、臀部、腹部和手臂等部位,這些不規則且稍有微微突起的紋路,也就是所謂的肥胖紋。肥胖紋跟妊娠紋本質其實是一樣的都是因為肥胖變化,皮膚還沒來不及適應它,從而使得皮膚纖維組織斷裂,形成所謂的肥胖紋和妊娠紋。

 肥胖紋與妊娠紋形成因素有區別 

肥胖紋,又稱萎縮紋,大多由減肥引起。因為肥胖時脂肪沉積使皮膚擴張,當減肥後,擴張的皮膚萎縮,從而出現一些花紋。

而妊娠紋是受荷爾蒙的影響,為適應胎兒生長需要腹部皮膚快速牽張伸展、皮膚真皮纖維組織斷裂又不能及時修復,於是出現妊娠紋。且妊娠紋的產生是粗暴的、劇烈的,使婦女的皮膚出現鬆弛,褶皺,胸部下墜,腹部脂肪堆積,嚴重影響了婦女產後的體

和身心健康。

 肥胖紋與妊娠紋分布位置有區別 

肥胖紋因為肥胖或快速減肥造成,通常主要分布於大腿及胳膊上。而妊娠紋主要是因為懷孕引起的,所以通常則主要位於腹部那一塊。

 如何預防肥胖紋、妊娠紋 

日常生活中多食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多做按摩等預防及避免肥胖紋的產生。還有,平時注意多運動和控制飲食,避免體重增加過快及採取激進的減肥方式而導致肥胖紋。比如在孕前注意鍛鍊身體,避免孕期體重增長過快,經常做按摩,堅持冷水擦浴,這些

前和孕期的運動對於增強皮膚的彈性是非常必要的。

 妊娠紋的變化過程:紅紋到白紋 

妊娠紋跟肥胖紋、生長紋一樣都會有以下變化過程。在真皮受傷的初期,會先出現許多「對稱性」、偏「紅色或紫紅色」、呈現一條一條「不規則」的帶狀紋路,通常會是摸得到「突起」的。

這個階段的妊娠紋,因為顏色的關係,又被稱作「紅紋」(Striae Rubrae)。可以把它想像成受傷後的一種初期反應,就像你受傷了,疤痕一開始會呈現紅色一樣的道理。這時候組織學上可看到血管的增生,導致紅色的出現,另外膠原纖維會變粗、密集

看起來平行排列,彈力纖維則會減少。

再過一段時間,疤痕會逐漸萎縮,血管逐漸消退,變成銀白色的紋路,這個時候就成為「白紋」(Striae Albae),就會跟著妳很長的時。要知道的是,妊娠紋跟生長紋、肥胖紋基本上是同一類的東西,主要差異在於,妊娠紋是在懷孕期間產生,這個階段

內賀爾蒙變化大,某種程度也影響了真皮的組織變得更脆弱,但詳細機制目前尚不明確。

 不胖為什麼會有肥胖紋? 

肥胖紋和外表胖瘦關係不大,一般來說只要身體局部肉多的地方就可能有肥胖紋。因為肥胖紋的形成不外乎兩種主要原因,一種是骨骼和肌肉或脂肪的體積增加過快,超過皮膚的延長速度,真皮的彈力纖維被拉斷,從而形成這種紋。另一種則是減肥過快,

高度擴張的皮膚發生皺縮,形成的紋路。

所以就算是體重正常不胖的人,身上肉比較多的地方也會容易出現肥胖紋,常見於臀部、大腿部、小腹部。

 妊娠紋醫學美容治療 

● 飛針治療

用高速馬達運轉,將細針直接進行微破壞,作用範圍可深達皮膚的皮下組織,使皮膚產生自我修復功能,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刺激更深層的膠原蛋白增生,皮膚的細嫩度有明顯的改善。能妥善處理毛孔粗大、月球表面、凹陷痘疤,還有橘皮組織、妊娠紋

肥胖紋等。如果能在藉由生長因子的導入,更能皮膚活化。自體生長因子-PRP 

● Co2雷射

運用雷射光會被皮膚細胞的水分吸收的特性,將皮膚細胞瞬間蒸發或破壞,在疤痕的治療上,會在瞬間以不傷害良好肌膚的情況下,侵蝕不平順的疤痕,這些瑕疵的皮膚移除後,治療部位將重新長出新生肌膚,您也可在肌膚再生的過程中,看到重建後的

嫩,以及疤痕紋路逐漸消失的平順。

 電波拉皮

對於妊娠紋並非顯,但卻是鬆弛下垂的生產後肚皮,利用無線電波穿透鬆垮皮膚,在真皮下層以及皮下組織產生能量,使膠原蛋白收縮重組,並製造新的膠原蛋白,產生緊致拉提作用。

點我看治療妊娠紋、肥胖紋究級武器 inmode Bodyfx系統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