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PRP(Platelet-rich plasma) 自體細胞注射活化療法

血液從自己身體內抽取出後,經由離心與純化萃取之後可得到含有高濃度血小板的血漿(也就是PRP自體生長因子(Platelet Rich  Plasma),得到的高濃度PRP經過處理之後, 注入皮膚組織, 即是是一般的PRP療程, 其他常見方法也包含將PRP配合儀器使用,像是微針滾輪等等。PRP裡面由於富含有促進合成代謝生長因子的血小板,和促進分解代謝細胞激素的白血球, 可以使其生物活性刺激皮膚膠原蛋白再生、並且有效修復皮膚組織受傷之功效, 因而可以有回春老化之效果。

1358583693-2906120548  

 

注射之後的效果,由於依賴刺激自身皮膚再生能力加上每個人所需注射的部位和方法都是量身訂製所以不同人會有不同的效果, 通常注射之後需要約1個多月的時間才會呈現出效果 1次治療平均可以有6~12個月的效果 效果相對於外來填充物也較為持久而且修復期相對較為短暫但是如果施行反覆治療的話可以有更加長久的作用所以通常會建議於第一次注射後每1~3個月加強治療,療程建議3次。

 

PRP之醫學美容用途  

PRP最常見的搭配方式為配合3D飛梭雷射或是微針滾輪,在進行上述的療程之後,皮膚會存有許多因療程所造成的微細小孔(肉眼無法看到辨識的程度),此時注入PRP正好有利肌膚直接吸收這些生長因子,同時也高度地提昇術後皮膚自我修護的速度;除此之外,血液中的白血球還有吞弒細菌的功能,所以患者在進行PRP療程時就不用再擔心細菌感染的問題。另外若將PRP與玻尿酸混合,導入至真皮層與皮下層,能有效提升皮膚的緊緻,改善肌膚各種問題。

th (1)  

注射後注意事項  

1.注射後幾天之內有可能在注射處會出現輕微腫脹, 淤青, 輕微異物感或酸痛感, 這些都是屬於正常現象, 一般一個禮拜以內都會消退, 可以局部冰敷或是使用喜療妥去淤青藥膏以緩解症狀.

2.注射後一週內, 加強治療部位濕敷, 可使治療效果更好.

3.注射後一週內, 避免去高溫場所(像是三溫暖, 游泳等)或過度曝曬於陽光底下, 也減少抽煙, 飲酒, 並且避免誇張的臉部表情, 可使治療效果更好.

4.如果有異常的紅腫熱痛, 請儘快和醫師聯絡.

5.如果注射後有需要服用任何藥物, 請和醫師討論.

 

 治療的適應症  

包含老化肌膚, 臉部皺紋( 包含眼瞼細紋、魚尾紋、法令紋、前額紋、頸紋), 真皮層凹陷(青春痘凹坑疤、外傷凹疤), 臉部凹陷(兩夾凹陷、 蘋果肌缺失)

 治療禁忌  

1. 孕婦以及哺乳中的婦女不適合

2. 若有血液方面疾病, 皮膚癌, 癌症, 接受化療, 使用類固醇治療, 慢性肝病者不可施打

3. 有長期服用阿斯匹林, 抗凝血藥物 不可施打

4. 任何長期服用的藥物者或有任何慢性疾病者, 請主動告知醫師予以評估建議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