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頸紋老五歲,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很多女明星面部白皙粉嫩,可是往往一條脖紋就曝露出她的實際年齡了,臉上的皺紋和斑點可以用粉底遮住,可脖紋卻很難遮,這可怎麼辦?

 

 頸紋的成因 

天生頸部皮膚鬆弛: 有的人面部皮膚很好很緊緻,但是卻存在嚴重的環狀頸紋。這一類的頸紋,很遺憾,頸霜、護理產品拿它無計可施。

歲月增加,衰老導致這個很容易理解,就和衰老面部長皺紋一樣。

氧化:  市面上很流行的「抗氧化」概念,實際上也是抗衰老的一種。面部肌膚會有氧化問題,頸部也會有。注重防曬,可以緩解部分氧化問題,但非全部。

頸部過勞: 典型的低頭族、電腦族。

 頸紋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

脖子之所以比其他臉部肌膚部位更容易出現皺紋的原因,是因為能夠自由左右、上下轉動的人體頸項皮膚(真皮層)下,藏有淺層肌肉擴頸肌所致。故脖子周遭的皮膚在擴頸肌牽下,每日收縮、伸展的次數自然相較於臉部肌膚其他部位高出許多。

因此,頸部皮膚在擴頸肌長期不斷收縮下,若又沒有多加留意使用姿勢、加強日常保養,使脖子肌肉長期處於低頭姿勢和不當擠壓下,也就容易導致周遭的皮膚因長時間不斷的收縮,加速真皮層內膠原蛋白,以及彈性蛋白的流失,使惱人的老化象徵——頸紋浮出水面,尤其是年過30歲後會更加明顯。

 頸 紋 的 治 療 

 肉毒桿菌素 

如果頸紋已經形成,除了預防惡化,也可以選擇治療。一樣要評估到底是哪種成因,如果是擴頸肌引起的垂直頸紋,可以選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擴頸肌肌腱來放鬆,或者在下頷注射,也可以達到放鬆肌肉緩和線條的效果。

娜芙蒂蒂Nefertiti是埃及最美麗的王后,擁有女人夢寐以求的完美輪廓,更被美容外科醫師視為女性臉部的黃金比例。肉毒桿菌素Nefertiti拉提,除了上半臉的注射外,強調側臉下顎現的注射,將臉部及頸部的曲線,自然的向上提升、讓臉龐更加緊實,呈現完美的輪廓。

國外盛行的肉毒桿菌全臉拉提術是什麼? 

 填充物質注射 

如果是橫向頸紋在靜態狀況下已經很明顯,那可以考慮注射填充物質。玻尿酸、晶亮瓷、3D聚左旋乳酸(舒顏萃)等,都屬於填充物質的類別,可以填充流失掉的組織。填充了凹陷的部分,當然就會產生改善紋路的效果。但每種填充物質的特性不同,價格也不同,使用上會有許多不同的考量。另外要注意的是,頸部的肌肉、神經、血管構造複雜,施打上要非常注意。

水光針讓您的肌膚喝飽水-台中超仁診所 

 雷射光電治療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可能可以治療頸紋的選擇,一樣大家要注意他的作用層次,才能知道哪個對你會有效。這些儀器通常是用光電效應去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常見的有音波、電波或其他各式雷射。

 拉皮手術治療 

如果年紀已經很大,皮膚非常鬆,底下的組織也流失很厲害的情形,那大概保養跟一般雷射光電治療都不會有好的效果了。這時候就需要進行拉皮手術。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