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皮秒雷射」還沒出來之前,醫學美容在處理斑斑點點,常用大家熟知的「淨膚雷射」;而「皮秒雷射」,事實上就是「淨膚雷射」的升級版!因為皮秒雷射比起傳統淨膚雷射,多了一些功能,在除斑點的能力上面有更好、更升等的效應。

 什麼是皮秒雷射 

首先要帶大家認識,到底什麼是皮秒雷射?

皮秒跟傳統的雷射不同,皮秒雷射使用超短激光脈衝(長度為一萬億分之一秒),以巨大的壓力去撞擊皮膚下的黑色素,使黑色素被擊碎成極為細小的粉塵狀顆粒,然後這些顆粒會被免疫系統吸收並被人體清除排出體內。皮秒的新技術使脈衝持續的時間比其他一般雷射短1000倍,可以想像一下傳統雷射需要在皮膚加熱1000秒才能擊碎黑色素,但皮秒雷射僅需要花一秒就可以擊碎黑色素,對於皮膚的傷害相對少很多!這樣可以確保不會對周圍的肌膚結構造成太大的影響。與傳統的雷射相比,這也降低了發炎後色素沈澱的機會,也就是降低了反黑的機會。

雖然皮秒雷射和傳統淨膚雷射所使用的雷射波長是一樣的,但由於皮秒雷射的雷射擊發速度更快(皮秒相當於一萬億分之一秒,而傳統淨膚雷射的速度則是相當於十億分之一秒),能夠迅速將黑色素震碎成更細小的小沙粒狀,再藉由正常肌膚的新陳代謝的作用,將這些黑色素小沙粒更順利的帶走。比起傳統淨膚雷射,皮秒雷射能夠做到降低能量、降低對皮膚的熱傷害,還能縮短療程時間與治療次數,同時呈現更好的去斑效果!

 

 皮秒雷射的效果如何?

皮秒可以改善肌膚問題的範圍很廣泛,包含了改善肌膚暗沉、毛孔粗大、皮膚老化、去除黑色素、凹疤等等….。

 除斑點和暗沉痘疤

皮秒雷射一開始就是為了擊退黑色素而設計出來的,可以有效的針對深層斑點和黑色素沈澱做治療。像是長期照射陽光導致的曬斑或是老年斑,痘疤和皮膚上的色素沈澱,皮秒雷射可以利用雷射光去除皮膚上多餘的色素沈澱或疤痕,並且讓肌膚開始製造健康的新細胞。

 治療毛孔粗大&凹疤

除了擊退黑色素之外,搭配上皮秒雷射的多焦透鏡(透鏡形狀像蜂巢一樣)可將雷射能量聚焦到20倍的能量,會在皮下形成光學空泡效應(LIOB)以及光震波,會讓平時低工作效率的膠原母細胞於時間內大量活化起來,像是原本在皮膚底下偷懶的膠原蛋白工人,經過空炮效應的刺激,開始活躍工作!進而修復受損的皮膚,而讓毛孔縮小,凹疤變淡。

 

 皮秒雷射及淨膚雷射這兩者有什麼差異? 

皮秒與淨膚的差異是前者將一發雷射的時間從奈秒縮小到皮秒,也就是將時間所短,此作法增加了黑色素的爆破率,其擊碎黑色素的能力較好,對於較頑固的斑點、刺青等,皮秒可以提高效率也能縮短恢復期,另外,皮秒雷射現在增加點狀聚焦蜂巢之技術,能夠在局部更精準的聚焦並且分散熱能,達到改善毛孔的效果。

雖然皮秒多出一些功效,但柔膚依然是很好工具,他們有著不同的特性與專長,並不會有誰取代誰的問題,患者應與專業醫師溝通後再確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除斑是用雷射將一大塊色素斑震碎成一小塊一小塊碎片之後,再由體內代謝排出。過去色斑色素都是使用奈秒(ns)雷射(淨膚)治療,現皮秒(ps)治療已在醫界公認不論是在清除色素斑或刺青上的表現,皆大大優於奈秒(ns),且相較傳統以光熱效應治療的方式,皮秒熱傷害極小、且不易反黑,恢復期縮短、治療舒適度提升,種種優勢都讓皮秒治療表現更為優越。

皮秒應用新一代皮秒科技,超強瞬間功率,足以將色素斑瞬間擊碎為細小粉塵狀,粉末代謝的自然比小碎石更快,呈現出來的效果讓膚質更均勻白皙,療程次數卻相對減少,治療效率佳,而且不易反黑。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