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孔粗大」跟「痘疤」算是最多人有的皮膚問題了!但到底要怎麼調理問題肌膚才可以告別痘痘,解決棘手的毛孔粗大與痘疤呢?

【毛孔粗大

形成毛孔粗大有三種比較主要的原因,一是出油量過大,二是肌膚老化鬆垮,三是錯誤洗臉產品使角質層板受損。

先天遺傳性的毛孔粗大是比較難靠後天保養處理的,但大部份的毛孔粗大是由後天造成的,對於後天造成的毛孔粗大,確實做好清潔,使肌膚保持在保水的健康的狀態,是會有所改善的。

 一、粉刺型毛孔粗大:出油量大 

這狀況大多出現在年輕人的肌膚,出油量大容易造成白頭粉刺、黑頭粉刺的產生,進而堵塞毛孔、造成毛孔粗大的問題。

  建 議:清潔要確實徹底,挑選清潔力適當的洗面乳很重要,注意不可挑選清潔力過強的洗面乳,以免過度清潔造成角質層板受傷,搭配適當的卸妝產品、加強去角質,對毛孔疏通都有幫助。

 

 二、乾燥型毛孔粗大:老化 

隨著年紀增長肌膚孔壁會慢慢失去彈性,鬆弛後就會造老化型成毛孔粗大。

 建 議:加強抗老保濕、使用抗氧化的保養品,使老化的肌膚恢復年輕健康的狀態。平時應注意防曬作業,減少曝曬陽光的次數,如無法避免則需要塗擦防曬隔絕紫外線,另外夜晚卸妝、清潔作業必須確實,否則會造成毛孔堵塞,衍生其他肌膚問題!

 

【痘 疤】

痘疤算是很多人青春的印記,年少不懂事亂摳亂擠,沒有妥善處理萌發的痘痘,就可能形成長期的斑疤。

 一、痘斑型:色素沈澱 

痘痘深度尚未到達真皮層,發炎的黑色素與破裂的微血管,就容易產生色素沉澱的痘斑、痘印,表層的痘斑約三至六個月會自然代謝,越深層以及年紀越大代謝速度則會越慢。

 建 議使用含抗氧化、還原黑色素成分的保養品。

1.抗氧化成分(Antioxidants):阿魏酸、維他命C、E、A醇等

2.具有還原力的成分:例如維他命C及其衍生物,能將氧化的黑色素還原,讓膚色看起來較為均勻亮白。要特別注意的是,一般常見的美白成分,例如「熊果素、傳名酸」等,功能是阻斷黑色素形成,講白話一點就是防止皮膚曬後變黑,對於已經形成的黑色素是無能為力的。

3.加強去角質:果酸產品能促進角質更新,對黑色素的加速代謝,也有幫助。

 

 二、痘疤型:凹凸不平 

當痘痘潰爛發炎,皮膚向下拉扯的纖維化組織就會留下凹洞痕跡,這就是我們常見的坑洞型痘疤

 建 議般我們會建議使用果酸類產品,加速肌膚的角質代謝,來改善皮膚不平的狀況。但保養品對於嚴重的坑疤效果有限,只能建議諮詢醫美藉由飛梭雷射、飛針等進行治療。

1.png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