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知道久坐對身體不好,當我們在電腦或是電視前面維持一個姿勢長達8個鐘頭

你知道我們的身體可能會造成那些疾病或身體不適嗎

photo  

會致血液循環不良: 久坐不動會使靜脈回流受阻,直腸肛管靜脈出現擴張,血液瘀積,導致靜脈曲張而出現痔瘡。

會致腦部供血不足: 可引起人體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並增大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

會使心髒機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縮、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研究表明,坐著工作的腦力勞動者,冠心病發病率為12%,而體力勞動者僅為3%。

 易患癌症: 久坐不動導致免疫細胞功能低下,對外界致病因子抵抗力下降,因此易得癌症。研究發現,久坐的人患結腸癌的風險明顯高於經常運動的人。

會造成消化功能減退: 易引起腸胃蠕動減慢,消化腺分泌消化液減少,出現食慾不振、腹脹、便秘等症狀。

易得前列腺炎: 久坐時,人體上半身的重量全壓在下半身,容易導致前列腺血液循環不好,代謝產物堆積,使得前列腺液排泄不暢,造成前列腺慢性充血,進而引發前列腺炎。

 易發胖: 久坐不動,肌體將攝入的脂類、澱粉過多地轉變為脂肪貯存起來,致人肥胖。

 會引起頸椎僵硬: 久坐會影響頸動脈對頭部的供血,還破壞了正常生理彎曲,容易出現弓背或骨質增生。

易發生肌肉痙攣: 久坐使血流不暢,肌肉僵硬、痠痛、萎縮,使肌肉失去力量和彈性而發生痙攣。

會引起腰背疼痛: 久坐使得整個軀體重量全部壓在腰骶部,使腰背肌長期處於緊張狀態。

易泌尿道感染工作因久坐加上工時長,又憋尿使泌尿道容易受到細菌侵襲,導致泌尿道感染,若水份再喝的不夠,下水道的環保便不易維護。

有以上症狀的工作者,在哪些習慣上是需要特別注意及禁止的

每天工作期間至少應累積起身兩小時,站著可以、走路、運動都行,反正就是不要一直坐,能夠增加到4小時更棒

多喝水養成不憋尿的習慣

錯誤的坐姿危害健康,務必盡量避免

U9947P827DT20141105104918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