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疾病篇文章我們可以知道久坐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引發疾病

那哪些簡易方式可緩解因長期重複動作工作所帶來的不適

透過中醫的穴位按摩,可以有效緩解這些症狀

內關穴:上班族長時間待在辦公室,有時會出現頭痛、胸口悶、呼吸不順、胃痛、消化不良等問題,這時候可以按摩位於手腕橫紋上2寸的內關穴。

45799  轉貼華人健康網

天樞穴:針對腸胃不適問題,則可以按摩天樞穴,此穴位於肚臍旁2寸處,可以緩解腹瀉、便秘等腸胃疾病。

45800  轉貼華人健康網

肩井穴:垂直按摩肩井穴30下,直到有點痠痛的感覺,肩井穴位於脖子兩側和肩峰的中間點,按摩此處穴位可以改善肩背疼痛。

  45797轉貼華人健康網

腎俞穴:位於腰線最明顯的地方,即是脊椎兩側,第二腰椎的位置,按摩此穴位50下,可以減緩腰部疼痛。

  45798轉貼華人健康網

委中穴:如果想要舒緩腳部痠痛,可以按摩位於膝關節後側的委中穴,對我們大腿、小腿疲勞、以及腰部疼痛等症狀都有不少幫助。

45801  轉貼華人健康網

透過辦公室小運動讓你的身體伸展舒緩

坐姿捲腹身體坐直,背要離開椅背,肩膀筆直向上挺立;然後深呼吸10次,每次呼氣時將腹部盡量縮向後背(就是吸滿氣),再吐氣。這個動作能夠伸展背部的主要支架,能鍛鍊核心肌肉群(指腰部、腹部以及臀部的肌肉群。)

d28197  

椅式深蹲:坐在椅子邊上,將雙手往上伸直;接著站起來慢慢的吸氣,再回到原來的位置,重複10次。也可以用屈膝的方式,將臀部懸在椅子上空30秒,臀部和大腿就能緊實。

d28200  

伸展後背:站在椅子後面,雙手放在椅背上;右手向上舉起,慢慢地放下,再向後抬起右腿,保持30秒鐘,再換左手左腳,兩側交替進行。就能讓後背和臀部的肌肉群有充分伸展。

d28202  

交叉抬腿先將右手靠在椅背上,再將左手往上伸直,然後左腿向身體左側抬起,再換左手靠椅背上,右手向上伸直抬右腿,兩側交替進行,重複20次。

d28198  

坐姿抬腿坐在椅子的中間不靠椅背,將膝蓋併攏,慢慢地向上抬,再將雙手以90度姿勢放在膝蓋上,保持這個姿勢約30秒鐘,重複15次。

d28195  

雙手畫圈圈身體站直,將雙手平舉與肩同寬,然後手臂順逆時針各轉動20次,手腕也順逆時針各轉動20次。

d28199  

坐姿扭轉將身體坐直,右手放在膝蓋,左手放在腰背,上半身往左邊方向轉動到極限時(屁股不能動),保持30秒鐘,並同時深呼吸,再換另一邊同樣的動作。這個動作可以拉展背部肌肉。

28201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