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埋線拉提原理是什麼?

埋線拉提的原理是使用人體可吸收的線材埋入至肌膚組織中,線材本身具有倒鉤的設計,能夠勾住皮膚深層,因此其具有良好的拉提力,而線材附近的肌膚組織也會產生膠原蛋白,能夠有效地達到緊緻肌膚的效果,因此現今許多愛美人士皆喜愛藉由埋線拉提手術來對抗肌膚老化的問題

 

 埋線拉提痛嗎?埋線拉提的3大優點 

1.手術恢復期短,效果快速顯現

許多人擔心做完整形手術後,若恢復時期長會造成沒辦法正常外出,但是埋線拉提手術的手術恢復期短,手術隔天後即能夠正常生活,即使是上班族也能夠安心不影響工作狀況。

2. 促進膠原蛋白生成

當線材埋入至肌膚組織時,同時會促進局部的循環,而線體在吸收的過程中會促進膠原蛋白生成,使肌膚增加緊實度、彈性的效果。

3. 無需開口動刀

埋線拉提手術最吸引人們嘗試的原因即是其不需要開口動刀,因此風險較低,也較不會有感染的問題。但即使傷口小,仍然需要做好護理工作,避免術後傷口不適。

 

 埋線拉提拉皮合法材質有哪些?
目前台灣地區已由官方核准,可合法使用於拉提手術的線材僅三種:

詩立愛塑型線(Silhouette Sutures)、Quill™、V-LOC三種,此三者於國內外已累積不少臨床案例,是消費者可以安心選擇的線材。


 詩立愛塑型線(Silhouette Sutures)
又稱鈴鐺線,屬於非吸收性的聚丙烯手術縫線。適用區域為皮下組織較厚的中臉。由於縫線上有特殊PLLA乳酸聚合物圓錐體,這是使用丙交酯Lactide、乙交酯Glycolyde所製成的,特色是穿入皮膚後,不僅能以點狀形式將鬆弛部位拉提、固定,更能刺激周遭膠原蛋白增生。而這些圓錐體於植入後的 7 - 10 個月會被鄰近組織所吸收,但線體不會被組織吸收。使用此種線材的優點是,當皮膚又開始有鬆弛現象,複診時只要將體內仍完整保存的線材再度拉緊,即可達到拉提作用,不需要再使用新的線材。

 

詩莉愛.jpg

 

 

  Quill™  
又稱羽毛線,屬於可吸收PDO(polydioxanone)單股手術縫線,適用於全臉,額頭、臉頰和脖子均可使用。
由於縫線有密集倒鉤設計,放大觀看時狀似羽毛,因而得名。這種獨特的倒鉤設計是用特殊儀器刻出的,呈固定螺旋狀分布,而倒勾突出的角度與長度都是經過原廠反覆測試所決定,可均勻分布縫線張力,埋入後,藉由倒勾的力量能將鬆弛皮膚支撐、拉提,並與鄰近皮下組織良好密合、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線材約 6 - 9 個月可被人體完整吸收,吸收後效果,最久約可持續2年。

羽毛.jpg

 


  V-LOC™  
又稱玫瑰線、倒鉤線、粗線、吊勾線、長倒勾線、雙線倒勾線……等等。屬於可吸收性多醣體交脂類外科用縫合線,線材屬GA(glycolid acid) 是多醣體材質,相較於蛋白質的線材來說,比較不容易過敏。
之所以有玫瑰線這稱號,源於線材獨特的『單側倒刺』設計與玫瑰花梗十分相似。除了倒次之外,線材尾端還有專利『自錨固環』設計,在固定時相當便利,令醫師可更快速、穩固地縫合傷口,不需額外打結或改變縫合流程。這設計能有效提升線材吸收效率,因為在傷口癒合的黃金時間內,就將傷口邊緣縫合完畢,所以線材吸收基本上大約 90 - 110 天即可內完成。基於這樣特性,過去V-LOC所使用的手術多半為內臟縫合(如子宮脫垂),或重大外科手術。

玫瑰.jpg

使用V-LOC線材時,原理與多數線材相同,因為要讓線上倒刺產生作用,作用部位需位於皮下組織較厚的中下臉。埋線時會將傷口開於髮際線後方,將線材埋入後,單側倒刺會將筋膜層拉緊、固定住,以達到將鬆弛皮膚拉提的成效。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