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

PRP的全稱是「血小板豐富的血漿」,英文是Platelet Rich Plasma,血小板是血液中天然存在的成分,PRP當中所含的生長因子,在現今醫學文獻中,已證實有豐富的生長因子,除了捐血給別人打到別人的體內,也可以將自己的血液給自己運用。

1442988665-3593700358  

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又稱為「自體活細胞回春術」,是歐美先進國家目前最新的皮膚再生治療,可改善肌膚老化的各種問題。由於是萃取自體血液中富含生長因子之血小板,沒有排斥或過敏之虞,可促進皮膚組織細胞活化、再生與修復。

  

PRP治療方法

1.      首先由護理人員採集20ml的血液,經由離心機分離出自體細胞PRP。加上誘導試劑後,PRP就會釋放出大量的生長因子。

2.      PRP以點狀注射方式,打入臉上凹陷和膚質不好的地方,注射後可快速改善皮下的凹陷和不好的膚質。

3.      以飛梭雷射全臉照射,照射後立即敷上PPP自體血漿凝膠,進一步激活皮膚,喚醒肌膚,消除皺紋。

4.      在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或臉部填充回春時,加入移植的脂肪中。除了自體脂肪隆乳和臉部回春的脂肪存活率提高以外,也可以有效降低隆乳後脂肪產生硬塊的機率。另外,根據醫學文獻報導,PRP和移植的脂肪共同作用之下,接受移植的部位皮膚的細紋會減少,表皮變得美白,整體看起來顯得更為年輕。

5.      臉部回春的運用,包括額頭夫妻宮淚溝、蘋果肌、法令紋、臉頰凹陷、以及鼻子和下巴的填充...等等。

prpFig3  

PRP治療對象

1.皮膚鬆弛老化,毛孔粗大,皺紋明顯者。膚色暗沉、色素不均者。皮膚凹陷下垂,靜態細紋明顯者。

2.自體脂肪隆乳時,加入移植的脂肪中以增加自體隆乳後脂肪細胞的存活率、並且減少隆乳後硬塊發生的機率。

3.燒燙傷患者植皮時,加入植皮區以增強植皮的存活率。

4.國外的研究,取自患者皮膚培養的纖維母細胞加上PRP後製成噴劑,噴灑在燒燙傷的皮膚以促進皮膚修復。

治療禁忌  

1. 孕婦以及哺乳中的婦女不適合

2. 若有血液方面疾病, 皮膚癌, 癌症, 接受化療, 使用類固醇治療, 慢性肝病者不可施打

3. 有長期服用阿斯匹林, 抗凝血藥物 不可施打

4. 任何長期服用的藥物者或有任何慢性疾病者, 請主動告知醫師予以評估建議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