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悶熱的台灣,很多人身體肌膚容易冒汗出油,尤其是背部肌膚更明顯會覺得油脂分泌旺盛,若沒有每日徹底清潔,對女生來說可以說是露背裝剋星,一個讓許多女孩很困擾的問題,就是如何擁有一個光滑潔白而膚質細膩的美背,想當美背達人,便得針對問題一一加以解決。

 毛囊炎形成原因 

夏日悶熱的氣候,容易造成肌膚油脂分泌旺盛,而當我們流汗時,在悶熱氣候很容易悶在衣服裡,油脂加上汗水貼在背上容易滋生細菌,如果不勤換衣服或即時擦汗,容易導致毛囊炎,也就是背部長得像痘痘、粉刺的東西。一般毛囊炎容易長在皮膚表面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例如前胸、後背、上臂、肩膀、臉頰、頭皮、鼠蹊部與臀部。當發現有毛囊炎時,一定要去皮膚科診所先診斷自己是屬於細菌或黴菌感染醫師才能開出正確的藥膏。一般細菌感人外觀就像是背部長粉刺、痘痘。而如果是黴菌感染,視覺上會有黑色素沈澱現象,宛如發霉的痘痘。嚴重的人則是需要加吃口服消炎藥。

plaukai-78673235  

背部的粉刺及痘痘,如果嚴重的話必須配合口服及外用消炎藥物加緊治療,以免留下明顯的色素沈澱,平時應養成勤擦果酸或水楊酸類保養品的習慣,以避免角質代謝不佳,毛孔堵塞而形成新的粉刺,背部青春痘的外在成因中,清潔不良常是造成臉部及背部青春痘的原因,此外,毛囊受破壞損傷也會形成青春痘,因此與身體貼身接近的衣物材質十分重要,不透氣、不吸汗的衣物會使皮膚毛孔無法順利排汗及呼吸,過硬、刺的材質,也可能傷害毛囊;喜歡泡澡、游泳或做SPA的民眾要注意,若浴缸或泳池的清潔不足,背部肌膚可能會在玩樂過後遭受池魚之殃。

  

  杏仁酸美背-背部光滑牛奶肌 

杏仁酸是親脂性果酸,與皮膚的親和力高且溫和不刺激,容易滲透角質層發揮作用,不僅可以有效抑制皮膚中號稱「黑色素製造工廠」的兩個元素:「酪氨酸脢」「酪氨酸可阻斷黑色素生成,比其他換膚成份都更為有效,針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阻塞、去除老廢角質等良好效果,溫和的分解代謝黑色素問題,達到亮采白皙、淡化斑點、細紋、消除發炎後色素沉澱、改善毛孔阻塞,使皮膚光滑且富有彈性。適合大多數的人施做,且做過多次的杏仁酸換膚之後,可預防及阻斷黑色素的形成,能有效改善痘痘、粉刺、毛孔粗大、皮膚粗糙問題,均勻膚色與淡化色斑問題,雷射術後搭配杏仁酸換膚療程,更可預防反黑期的發生。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