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生活繁忙緊張,一日三餐中幾乎有兩餐都在外面吃,高油、高鹽不說,能保證均衡攝取每日所需的營養素可能性簡直太小了。再加上長期處於污染的環境中—空氣污染、計算機輻射、空調環境等,都會給肌膚帶來不同程度的傷害。

飲食是美膚的重要一環,如果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補充各種有益皮膚的營養素,就可以讓受傷的皮膚重現光彩。現在就告訴你女人滋養皮膚最需要的營養素有什麼呢?

 1.卵磷脂 — 天然解毒,潤滑肌膚 

卵磷脂被譽為與蛋白質、維生素並列的「第三營養素」,主要來源是大豆磷脂和蛋黃磷脂,通常所說的磷脂泛指大豆磷脂。大豆可以幫助改善激素流失,抵抗衰老,天后瑪丹娜也把豆類蛋白當做日常白質的主要供給,熟女榜樣在前,可見大豆的誘惑力。

 2. 硒 — 促進皮膚代謝 

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和抗衰老,在預防皺紋方面效果非常好。天然蘑菇中還含有活性煥膚酶,能根據肌膚去除老化角質的同時保護肌膚新生角質。蘑菇是女人的駐顏王牌,因為蘑菇里含有硒。從恐龍時代流傳下來的蘑菇有著極佳的衰老功效,能使女性雌激素分泌更旺盛,是熟女抗衰老的新武器,但蘑菇屬於涼性食品,不可多吃。

 3.維生素A — 肌體的天然滋潤劑 

維生素A一般含在動物性食品的β-胡蘿蔔素中和植物性食品中,β-胡蘿蔔素轉變成必要用量的維生素A,剩餘的保持天然的形式存在。這些保存在體內的β-胡蘿蔔素最近被發現具有強力的抗氧化作用對預防身體老化、癌症及生活習慣病都有很好的效果。維生素A還被稱為眼睛的維生素,與感受光線的明暗強度的視紫紅素的生成有著密切的關係。除此以外它還對肌膚、頭髮、鼻子、嘴、喉嚨、內臟等有的上皮細胞及黏膜有保護作用。

 美白抗黑這樣吃!3營養成分缺一不可 

想要以淨白無瑕的好肌膚見人,到底該怎麼做呢?成功美白不曬黑、遠離惱人斑點的首要關鍵,就在於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避免其沈積,以及加速黑色素的代謝。而在眾多營養素當中,又以下列3大成分最為重要:

 成分1・維生素C 

適度補充維生素C,有助於阻斷黑色素的生成;同時,能幫助身體自行合成膠原蛋白,讓肌膚充滿彈性。且最重要的是,維生素C更有助形成抗壓力荷爾蒙,減少壓力造成的肌膚問題。

攝取來源:奇異果、芭樂、鳳梨、葡萄柚、蕃茄、檸檬。

 成分2・維生素E 

維生素E有消除體內自由基、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強皮膚表皮和真皮細胞的活力,避免皮膚早衰的作用。此外,維生素E更能抑制黑色素在皮膚上沉積,加速黑色素從表皮,或經血液循環排出體外。

攝取來源:堅果類、橄欖油、鮪魚等。

 成分3・植物營養素 

除了維生素C、E外,蔬果中含有的獨特植物營養素更是不容小覷!植物營養素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15~50倍,適度補充有助於身體對抗自由基,減緩人體、肌膚的老化速度;同時,能夠激發體解毒酵素的活性、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降低皮膚過敏、發炎反應的發生。

攝取來源:各種不同顏色的蔬菜和水果。

想要擁有白裡透紅的無瑕肌膚,除了外出做好防曬外,吃對食物也一樣有效!尤其維生素C、維生素E及獨特的植物營養素(植化素)等3大成分,更能維持白皙美肌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成分。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