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抗衰老、保持皮膚潤滑美觀,已越來越成爲許多人的追求。由於人的皮膚成分主要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的結構和質量影響著皮膚的外觀。於是,近年來,市場上出現了一些含有膠原蛋白的抗衰老口服液和化妝品。社會上也流行著吃豬皮能美容的說法,一時間豬皮成爲人們喜愛的熱門食品。那麽,膠原蛋白究竟是一種什麽物質,它對人體皮膚能起到什麽作用? 

 

膠原蛋白是動物體內含量最多的蛋白質,約占人體蛋白質的25─33%,相當於人體重的6%,它遍及全身各個組織器官,如骨骼、軟骨、韌帶、皮膚、角膜、各種內膜筋膜等等。其主要功能是維持皮膚和組織器官的形態和結構,也是修復各損傷組織的重要原料物質。膠原蛋白主要是由甘氨酸、脯氨酸和羥脯氨酸等組成,它也廣泛存在於一般蛋白質性食物中。

 

13454226694608  

 

     膠原蛋白的功效

 1.防止皮膚老化、除皺、美白、保濕   

膠原蛋白是皮膚主要蛋白質,當皮膚老化產生皺紋時,食用膠原蛋白,可以提高免疫機能促進正常新陳代謝、活化細胞、防止皮膚老化、除皺美白、養顏美容、強化代謝機能、使肌膚健康亮麗。補充肌膚流失的蛋白質,增加肌膚彈性及含水量,提高保濕效果,防止肌膚乾燥,去除細小皺紋,讓肌膚更加細嫩光滑,永保青春美麗,維持健康。

 

   2.抗衰老   

膠原蛋白可開發成口服膠原蛋白膠囊和口服液等産品。在歐美口服膠原蛋白進行皮膚深層護理已成爲一種時尚。口服膠原比外用效果更爲迅速和明顯。人們都知道吃含膠原蛋白豐富的豬蹄、豬皮可美容,與吃豬蹄相比,膠原蛋白口服産品具有純度高、不含膽固醇、分子量小、能迅速被人體吸收,食用方便等特點。另外,涉入太多動物皮、蹄等容易引起肥胖,嚴重能引起膽固醇升高、中風和心機梗塞。 

 
3.修補因工作和運動而受損的組織 

使水份和鈣質留存於皮膚、肌肉、骨骼中,除可增加皮膚和肌肉彈性,並能強化骨骼;黏合肌肉間細胞,修補關節間肌肉、韌性等軟部組織。

 

4.提高免疫機能      

與免疫球蛋白結合,提高人體免疫力。  

 

5.活化細胞機能      

可使分化的細胞充份發揮功能,並活化其相關機能。

 

6.保護和強化內臟功能 

人體內臟表皮結構的下方即是由膠原蛋白所組成,補充膠原蛋白有保護內臟並活化內臟機能之功效。  

 

7.其他  

除上述功效,類人膠原蛋白還可應用於洗髮水中,能增加頭髮的彈性,使頭髮光亮柔滑。實際上膠原蛋白的美容功效是綜合作用的,不是分離的。它全面影響和作用整個皮膚的外在表現。適量補充體內膠原蛋白可有效防止皺紋,減少皺紋程度,保持皮膚彈性,祛除色素,色斑、雀斑,消除黑眼圈、眼袋、暗皰、抵抗紫外線輻射。但應當指出:膠原蛋白使用量與效果存在著個體差異,效果因人而異。另外,可抑制癌細胞轉移、加速血小板凝血功能、強化眼角膜透光性、緩和筋骨酸痛、使毛髮生長正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