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內臟脂肪 

體脂肪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皮下脂肪,他儲存於皮膚下方,也是你可以從身體任何地方輕鬆捏到的脂肪。另外一種則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內臟脂肪。內臟脂肪通常被又稱為腹部脂肪,它堆積在腹腔內並包裹內臟。很難用簡單的方法判斷你有多少內臟脂肪,但突出的腹部和過大的腰圍是有太多內臟脂肪的兩個主要特徵。如果內臟脂肪積聚過多就容易引發一些疾病。

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吃什麼能幫助我們有效的減少內臟脂肪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吃什麼食物能幫助內臟減肥,讓你瘦得更徹底。

 

玉米 含豐富的鈣、硒、卵磷脂、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韭菜 韭菜不僅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韭菜含有揮發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具有促進食慾和降低血脂的作用,對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有一定療效。現代醫學研究還表明,韭菜含有較多纖維素,可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脂肪及毒素,從而有效地減少內臟脂肪的堆積。

 

甘薯能中和體內因過多食用肉食和蛋類所產生的富餘酸,保持人體酸鹼平衡。甘薯還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潤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並可將腸道內過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體外,起到降脂作用。

 

咖啡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具有促進脂肪燃燒的作用。咖啡因進入體內後,使交感神經興奮的腎上腺素的分泌變得旺盛。腎上腺素能使體內蓄積的脂肪燃燒,從而減少人體脂肪量。

 

辣椒 辣椒素能刺激中樞神經,促進腎上腺皮質分泌腎上腺素,從而活化分解脂肪的酶——脂肪酶,使脂肪易於作為能量消耗掉。也就是說,它能減少體內積存的內臟脂肪,預防肥胖。如果在攝取的同時能進行適度的運動,更能提高效果。

 

海帶 含豐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膽汁中的膽固醇;所含的食物纖維褐藻酸,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

 

燕麥 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和豐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

 

烏龍茶 烏龍茶中含有多酚和咖啡因等成分,前者能使興奮交感神經的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後者則能抑制腎上腺素的分解,兩者相加的效果是,促進消耗體內蓄積的脂肪。想要提高烏龍茶的效果,可以用熱開水沖泡,熱水能從茶葉中充分地浸出多酚等有效成分。

 

卵磷脂 : 卵磷脂具有乳化的作用,能夠溶解脂質,防止內臟脂肪的蓄積。目前,已經研發出利用卵磷脂的乳化作用來治療高脂血症的藥。另外,它還能夠抑制腸道內脂肪的吸收,防止在肝臟中進行脂質分解再合成,從而預防脂肪肝的形成。富含卵磷脂的食品有蛋黃、大豆、酵母等,特別是大豆和大豆的加工食品,不僅有卵磷脂,還有大豆皂角苷等,能減少多餘的脂質。

 

 控制內臟脂肪的累積 

講來講去,還是要回到最根本的問題,必須控制熱量的攝入。

 

1.控制澱粉及含糖飲料

沒錯就是澱粉不是脂肪,因為造成肥胖的原因,往往是導致於澱粉攝取過多,因為精緻的蛋糕、點心,體積小,但是熱量卻大得嚇人,反倒是油質,因為具有飽足感,而且我們的

飲食文化不像西方多是油炸的烹調,所以澱粉的攝取是主要的控制因素。

 

2.控制油脂的攝取

油脂的攝入會直接進入游離進入血液中,供給熱量。過多油脂攝取,特別是反式脂肪酸,在高溫烹調下容易造成斷裂,釋出萬病之源,自由基,那造成的問題就不是肥胖這麼簡單

了,癌症、慢性病都跟它,自由基脫不了關係。

 

3.選擇優質蛋白質

特別是植物性的蛋白質來源,適量的補充蛋白質在加上運動,提升了肌肉量,基礎代謝也增加了,對於減重也特別有幫助。

 

4.增加內臟脂肪的代謝

 

1.運動游泳、慢跑、快走、跳舞等有氧運動可以將已經存在的內臟脂肪消除掉;而一般的運動則可以使內臟脂肪停止堆積。美國的運動專家發現,快走可以提升體內脂聯素

量,所消耗掉的內臟脂肪比慢走要多47%。

 

2.B群:脂肪的代謝需要B群的幫忙。

 

3.適當椰子油椰子油這類中鏈的脂肪酸可以適量的攝取,或是肉鹼,它可以協助脂肪細胞游離進入能量代謝系統。

 

4.卵磷脂把內臟脂肪帶出來促進脂肪代謝,也具有減少多餘膽固醇的功用。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