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天天運動,身上的線條卻還是達不到完美?

道理很簡單:因為剛開始運動時,身體消耗的是"糖分",大概20分鐘後才會慢慢消耗到脂肪。脂肪需要先被分解為更小單元的脂肪酸,才能被身體組織利用和消耗。

「我都拼命節食,為什麼還瘦不下來?」

當你吃得少,身體會啟動調節機制,盡量減少熱量消耗,以便節約開支,反而讓代謝率降低。所以過度節食的人雖然吃的少,但熱量消耗也相應降低,往往容易呈現面黃枯槁,而且一旦食量恢復,身體加快吸收,還造成體重快速反彈。

減重 ≠ 減脂

不清楚的人總會把減重等同於減脂,以為自己的體重輕了就是脂肪減少的結果。但其實,減脂和減重之間有著天壤之別。單純減體重其中包括了脂肪和肌肉、水分等。而減脂指的就是減少脂肪,降低體脂率。減脂會是更加健康的一種減肥方式。最常見的肥胖原因,就是脂肪過多所造成的,以平均來說,女性體脂率大約在20%以下,大腿才會開始看起來比較纖細,這是很殘酷也非常不想面對的現實..大腿是女性最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所以很多人努力減脂到最後才會看的到大腿開始變細。

局部肉永遠瘦不下來?有些衣服永遠不能穿?

 消脂針幫你局部雕塑身材! 

消脂針劑注射療程 (俗稱消脂針或溶脂針) 已廣泛使用在局部減脂,是屬於非手術但具有消除脂肪功效的療程,主成份為可以破壞脂肪的去氧膽酸,讓脂肪細胞死亡後排出體外,輕鬆消除身上多餘脂肪。消脂針成分為一種去氧膽酸注射針劑,為清澈、無色、無菌溶液,適用於皮下部位的注射。可溶解細胞,注射至組織時,會造成細胞膜的物理性破壞,使為細胞溶解,並經由巨噬細胞吞噬代謝。於2015年4月29日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准,用於改善成年人中度至重度下頷脂肪 (Submental fat),於2017年5月24日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正式核准。

 消脂針劑注射(消脂針)優點 

• 免動刀、無手術風險

• 不留疤、恢復期短

• 可摧毀脂肪細胞

• 能緊致鬆弛的皮膚

• 可量身打造療程

• 不易復胖

 消脂針劑注射(消脂針)適應症 

• 瘦小臉(臉頰、雙下巴、脖子)、瘦手臂(蝴蝶袖、腹乳)、瘦肚子(腰間肉)、瘦腿(臀部、大腿、膝上、小腿)

• 抽脂禁忌症患者

• 運動飲食控制無法消除者

• 抽脂後皮膚表面不平整的矯正

• 橘皮狀皮膚的治療

• 非手術去除體表脂肪瘤

 其它非手術曲線雕塑 

1. 冷  凍  溶  脂 

最主要是利用「脂肪不耐冷」的特性,使用儀器將4度的低溫導入脂肪層內把脂肪細胞凍死,再經由身體代謝出體外。因為肌肉與皮膚組織的耐冷度都比脂肪細胞高很多,所以除了脂肪細胞會被凍死,其他組織不會有損傷。不過目前的技術只能做到表層脂的冷凍,對於深層脂肪是無效的,效果還是比不上傳統抽脂。適用的部位也只有腰、腹部,並限於機器能緊貼壓迫到的範圍內,有些區域即使位於腰腹之間,也容易被忽略,而且對於很多人想改善的大腿抽脂或蝴蝶袖等部位就無法適用。

 

2標靶震波溶脂 Ultrashape 

需要一定脂肪厚度,標靶震波是以手控式的超音波傳導器,傳送聚焦式超音波到脂肪層中,施打在一定深度的脂肪層以破壞脂肪細胞,脂肪分解後的三酸甘油脂,再經由肝臟代謝排出體外,同樣針對局部肥胖較有效,目前以腰腹、大腿外側為大宗,而且需要有一定厚度的脂肪才有效果。療程建議做到三次,反映出來的尺寸縮減才會明顯。

 

 3立塑Liposonix 聚焦音波   

採用非侵入式聚焦超音波(HIFU),是一種透過高強度的音波轉換為熱能的機制,傳遞的熱能透過隔山打牛的方式,破壞皮下脂肪細胞,再透過淋巴系統將被破壞的脂肪細胞碎片運送至肝臟進行代謝;傳遞的熱能亦能刺激皮下組織層的膠原蛋白收縮及增生,讓治療部位的肌膚更為緊緻進而達到微調雕塑的效果。

 

4. SculpSure 雷射溶脂

原理是使用1060nm波長,具有脂肪組織特異性的親和力,讓高效能的波長經由腹部,採非侵入性的方式通過真皮進入皮下脂肪,將治療的溫度提升至42℃至47℃去破壞脂肪細胞,進而破壞皮下脂肪細胞,達到脂肪分解,減少脂肪的目的,身體會自然代謝被破壞的脂肪細胞。效果通常在療程結束後的6~12週出現,治療部位的脂肪層厚度會逐漸減少,但是最佳成果是出現在療程結束後至少12週。

 

5.音飛迅BodyFX 射頻溶脂 

射頻溶脂療法是處理問題脂肪的新方法。利用射頻對脂肪細胞進行加熱,使脂肪細胞進行分解。而這些“受損”的脂肪細胞會被身體識別出來並通過人體過濾系統自動排出。溶脂療法同時為皮膚提供了射頻能量,使皮膚達到最佳的緊緻狀態。

大面積溶脂,後效果平整緊緻,不會出現凹凸不平的效果。治療時在皮膚上方放置外部電極,皮下植入內部電極,通過RF電流加熱皮膚,該電流從內部電極流向外部電極後回到內部電極,通過內外兩層對對靶組織進行選擇性加熱。治療過程中表皮溫度在38-40℃,皮下溫度可達50-55℃,脂肪細胞溫度高於70℃,有利於軟組織的收縮,從而彌補了體表射頻技術難以將皮下組織加熱至高溫的缺陷。消除橘皮組織、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並可舒緩輕微的肌肉緊繃、酸痛。

inmode(bodyfx)台機器臨床上有什麼功用?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