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皮是一個相當惱人的問題,尤其在女性,根據統計,20歲以上的女性,有85%的人身上有橘皮組織的存在,更可惡的是,不管是胖子瘦子,都有可能受到橘皮組織的打擾。

 

Q:橘皮就是肥胖紋? 

許多人會將橘皮漢肥胖紋搞混,但兩著成因與外觀都不想同。肥胖紋呈現「波紋狀」,是指脂肪「快速增加」而過度「伸展皮膚」,讓結締組織失去彈性及原來的規則排列。至於橘皮是「凹凸不平」的狀態,為脂肪「過度堆積」,皮下脂肪細胞結成組織網和脂肪球,並「突出至真皮層」。

 

Q:我身上的紋路,到底是橘皮還是肥胖紋啊?

 橘 皮 紋

當「攝取」的熱量長期大於「消耗」,身體會開始囤積脂肪,若脂肪堆積太多,將會壓迫皮下循環,使體液和醣類從血管(或淋巴管)中跑出來。

當情況越演越烈,原本乖乖待在皮下的脂肪細胞,就會組成纖維網、結成脂肪球,向外入侵到皮膚的真皮層,進而使得皮膚表面看起來凹凸不平。其特點是皮膚鬆弛,不緊湊,失去光澤。簡而言之,橘皮組織主要的成因就是「脂肪堆積過剩」!橘皮組織好發於女性的臀、腿、手臂,這三處正是易囤積脂肪的部位。男性因為賀爾蒙之故,皮膚比較粗厚,不大會有這類困擾。

 肥 胖 紋  

肥胖紋就是由於骨骼和肌肉或脂肪的體積增加過快,超過皮膚的延長速度,真皮的彈力纖維被拉斷,從而形成這種紋。肥胖紋其實就是快速變胖時,皮膚生長速度跟不上,所造成的產物之一。肥胖紋多半出現在短時間內大幅變胖,又快速變瘦的人身上,當「皮下彈性纖維」過度伸展甚至斷裂時,就易產生不規則的波浪紋路。這些如疤痕般的紋路一旦形成後,顏色只會由深轉淡,非常難以徹底消除。

Q:  瘦子也會有橘皮紋嗎?

許多人都認為只有胖的人才會有橘皮紋出現,NO!女性的生理結構導致容易儲存脂肪,與胖瘦沒有關係。橘皮紋皮膚通常從青春期開始形成,隨著年齡增長、代謝不暢、皮膚老化,它會變成身體脂肪的存儲庫,像海綿一樣會不停地吸收脂肪細胞,體積會變成原來的3倍,甚至加倍,讓皮膚粗糙,身材走樣。所以,並不是說脂肪多才會產生這種凹痕效果,身材有型、體脂肪含量低的人身上也會有凹凸不平的脂肪印。橘皮組織好發於女性的臀、腿、手臂,這三處正是易囤積脂肪的部位。男性因為賀爾蒙之故,皮膚比較粗厚,不大會有這類困擾。

 

Q: 橘 皮 、肥胖紋怎麼治療 

1. 雷射治療

雷射治療基本上是利用一系列不同波長的光刺激不同的組織,促進真皮層增生膠原蛋白,讓表皮緊實,進而改善表面的凹凸不平。他作用的層次主要在表皮層與真皮層。至於脂肪層,就比較有困難。

2. 電波拉皮

電波會產生熱能,刺激真皮層增生膠原蛋白,因此可能可以改善橘皮。另外在醫師的評估下,某些電波可以作用到淺層的脂肪。因此作用層次比起脈衝光要來得深一些。

3. Co2雷射

運用雷射光會被皮膚細胞的水分吸收的特性,將皮膚細胞瞬間蒸發或破壞,在疤痕的治療上,會在瞬間以不傷害良好肌膚的情況下,侵蝕不平順的疤痕,這些瑕疵的皮膚移除後,治療部位將重新長出新

生肌膚,您也可在肌膚再生的過程中,看到重建後的細嫩,以及疤痕紋路逐漸消失的平順。

4. 飛針治療

飛針療程利用微創方法刺激骨膠原,深層刺激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從而喚醒及提升肌膚的再生功能,促進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的增生。

治療橘皮、肥胖紋 inmode(bodyfx)台機器臨床上有什麼功用?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