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們生完寶寶後,除了發現體重的增長,還會出現掉髮、臉上長紅斑點、妊娠紋、皮膚暗沉等問題,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些令愛美媽媽們在意的事,會一直都存在嗎?

 產後肌膚問題 1:出油、青春痘 
「臉上老是泛油光,真是惱人!」懷孕時由於體內荷爾蒙產生變化,常會使媽咪的臉上出現有礙觀瞻的「違章建築」,例如:出油,或是長青春痘等,讓媽咪不勝其擾。造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為毛囊發炎,一般孕婦的青春痘會集中生長在臉頰的中下半部,且如果原本就有青春痘困擾者,在孕期會更加嚴重。

 產後肌膚問題 2:妊娠紋 
妊娠紋是許多媽咪最在意的生產烙印,一條條纏繞在皮膚上的妊娠紋,怎麼看都覺得不太美觀。妊娠紋初期會在皮膚上呈現紅腫狀,且多半會自動消除;再來就有可能產生黑色素沈澱,最後留下銀白色的疤痕狀痕跡。愈年輕的孕婦愈容易產生妊娠紋,年紀大些皮膚較鬆弛者反而較不易產生。

 產後肌膚問題3:產後掉髮 
「產後頭髮直直掉,會不會變成禿頭?」不少媽咪在產後二~三個月後,會開始大量掉髮,是為什麼?由於孕期較不易掉髮,所以在產後會有補掉的現象,多半在產後三~六個月內會逐漸恢復正常。另外,生產時大量失血,也可能會造成產後掉髮。

 產後肌膚問題 4:黑斑 

臉上長了一點一點的黑斑,常讓女性覺得皮膚不夠白晢、有礙顏面。通常女性在經期時,因荷爾蒙的變化會使黑斑較平時明顯;而懷孕時因荷爾蒙的改變更大,所以往往會使黑斑更加顯著。懷孕時期的黑斑又稱為孕斑,且會在額頭、下巴、顴骨處更加突顯,讓人覺得臉「髒髒的」。
 產後肌膚問題5:孕疹

「懷孕到了後期,突然長出一些紅紅的小點點,癢的不得了,醫師診斷後說是孕疹。為什麼懷孕會產生孕疹呢?」如果媽咪本身就有過敏體質,那麼於懷孕期後期,產生異位性溼疹的機率就會高一些。孕期蕁麻疹多半在媽咪懷第一胎後期(最後三個月)出現,且多在妊娠紋附近,症狀為搔癢難耐,讓媽咪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

懷孕十個月寶寶終於出生了,媽咪也該好好整頓一下外表了!懷孕除了會使身材有些小發福之外,也會對媽咪水亮亮的肌膚造成影響,像是皮膚出油、長黑斑、妊娠紋等皮膚問題,從懷孕時就開始困擾著媽咪;好不容易捱到寶寶出世了,媽咪終於就可以大聲地說:「我要開始好好的保養自己的肌膚啦!」

延伸閱讀

產後腹部鬆弛的原因是什麼? 目前市面上醫學美容治療的方式有哪些 

產後修護妊娠紋的方法有哪些? 

淨膚雷射 去除暗沉,亮白肌讓你擁有好臉色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