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由於各類美妝產品花樣百出,許多人的保養品常常多達10幾種產品,而又貪心的想要全部往臉上堆希望獲得完美肌膚,但是這樣的保養方式卻沒有考慮肌膚能夠承受的總量,也沒有考慮過不同廠牌、不同訴求的產品之間可能打架,或是同時接觸太多種類複雜的成分,其實對於肌膚來說不只是負擔更很有可能產生敏感問題,則容易產生濕疹、發癢、紅腫等問題喔!

 

 1使用過度高係數防曬 

SPF30品只要塗抹足夠的量,便能達到理想防曬效果。防曬產品會隨著時間過去,因為汗水、衣物摩擦耗損,或是吸收了光線使有效成份降低,適當補擦有其必要。最好可同時防禦UVA及UVB。陽光紫外線對皮膚細胞的傷害日積月累,易造成肌膚提早老化。 

 2、過 度 按 摩 

過度按摩直接造成皮膚鬆弛!皮膚老化鬆弛的基本原因是膠原蛋白流失,彈力纖維的衰退,原本與按摩與否沒有關係,但過度按揉反而牽拉皮膚,造成皮膚鬆弛,這與長期皺眉等形成表情紋是一個道理!輕柔的面部按摩不但可以幫助皮膚吸收代謝營養,也可以讓緊張了一天的皮膚恢復原本舒展的面貌。但是,如果做不到輕柔鬆弛的話,那還是不要按了!

 3、過 度 清 潔 

膚清潔不到位絕對會影響皮膚對營養成分的吸收,但如果因此而用過分強力的清潔產品,對皮膚造成的傷害同樣是破壞性的。使用過分強力的清潔產品會毫不留情的破壞肌膚的天然保護屏障!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膚質找到溫和性的潔面品,酸鹼度(PH值)適中,潔面後幾分鐘內不會覺得皮膚乾澀,也不會在臉上形成一層油脂薄膜的產品最適合。千萬不要用磨砂潔面產品、高溫水和毛巾來清潔皮膚,這樣對皮膚的刺激很大。

 4、超 齡 保 養 

超齡保養是不容忽視的現象,護膚產品不是越貴就越對你有效,往往高機能、高含金量、高度密集保養類的產品。其實針對的是35歲以上已經開始衰老的皮膚。所以越是號稱有效的高機能產品,越需要做皮膚測試,有針對性地使用。女性皮膚狀態的好壞與雌激素分泌有直接關係,而雌激素與年齡和身體狀況又直接有關,所以年輕時大可不必超齡保養!在你還在年輕時,做好基礎護理就足夠了。

 5、過度去角質 

去角質是非常容易過度的,尤其當你看到肌膚在去完角質後變得又光又嫩讓人愛不釋手的時候。有的去角質產品號稱“天天使用”都沒問題,那麼怎麼才算過度呢?敏感肌膚、乾性膚質和有其他病理性的皮膚絕對不能擅自去角質,除非醫生允許你這麼做;乾性膚質,中性肌膚可選擇果酸類、乳酸類的溫和去角質產品,絕對不要選擇磨砂去角質產品和水楊酸成分的去角質產品!果酸、乳酸(低濃度)可以去除皮膚表層的老廢角質,但它無法深入毛孔,所以適合乾性膚質和老化的肌膚。混合性與油性肌膚要選擇水楊酸成分的產品,因為水楊酸還可以“鑽”到毛孔中,去除毛孔中的老廢油脂細胞,至於這類皮膚是否還要選擇“磨砂”或機械式摩擦來去角質,是因人而異的,只要你時刻提醒自己,你的皮膚不是農田就好。

 6、過度營養 

看看你的臉部皮膚,是否有一粒粒的“小肉芽”?這是脂肪粒!如果皮膚過多的營養,就會產生“肉芽”!同時使用幾種精華素,用幾種面膜……這些行為都可能是造成肌膚肉芽的元凶。一般正常的肌膚選用輕薄乳液質地的面霜就足夠,面霜的使用分量也不宜過多。肌膚細胞的代謝能力是有限的,像眼睛周圍這些皮膚很薄的位置更是難以承擔太多的補給。

而不論是皮膚炎或毛囊炎,當確實是使用保養品所引起,情況嚴重時,都應該先找醫師,用藥物來治療,皮膚恢復正常了,才是使用保養品的時候。大家要注意好自己的肌膚狀況,用最精準的方式做保養,這樣才能夠擁有健康美麗的肌膚喔!!!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