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女人一生的追求。皮膚管理是所有女神的必修課!沒有細膩白皙的肌膚,擁有再精緻的五官也是白搭。幸運的是~在皮膚專科領域的雷射技術一直在更新演進。我們將和大家分享什麼是皮秒雷射?

 什麼是「皮秒雷射」?

「皮秒」是一個時間單位,1秒=10億納秒=10000億皮秒,在雷射領域,有一個脈寬的概念,皮秒雷射的脈寬達到了皮秒級別,最新的PicoWay超皮秒雷射,它的脈寬更是得到了進一步的壓縮。脈寬越短,瞬間能量高峰會越大,因此皮秒的瞬間能量會是一般傳統雷射使用激光的千百倍。

 如何分辨皮秒真假 

● 要點一

目前台灣合法的皮秒雷射機種有2台

(1) 532nm / 1064nm「全像超皮秒雷射」專為亞洲人設計

(2)755nm「蜂巢皮秒雷射」

其中只有755皮秒雷射可加上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除了能治療肌膚色素問題,還可以治療細紋與痘疤問題,再加上沒有外在傷口,不會有結痂的問題,肌膚在治療後可以很快就恢復。

● 要點二

施打皮秒雷射前需確認機型為合法認證,台灣市面上的四款標榜皮秒的雷射雖然通過台灣衛福部TFDA的審核,但是否同時獲得美國FDA雙認證,消費者要特別留意,來自美國的PicoWay皮秒雷射是通過美國FDA和台灣衛福部TFDA,具有雙認證的機型。

● 要點三

留意是否為台灣衛福部審核具皮秒規格(Picosecond皮秒=10-12秒)機型,部份業者以類皮秒或假皮秒的機型來招攬欺瞞消費者,號稱具有皮秒雷射規格,實際上卻是未認證有皮秒規格的機型,花了大錢卻只是打了一般的淨膚雷射,效果也不如預期。

 不同波長雷射治療效果有差異 
各種不同波長的皮秒雷射治療標的類似,都可以除斑與除刺青,但恢復期與治療效果就有差異。尤其是國人常出現的肝斑與顴骨斑,是肌膚較為深層的斑點,由於755皮秒雷射黑色素吸收來得更好,但不會產生出血點,而且755皮秒雷射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可以使能量提高20倍,可刺激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增加,具有內外兼治的效果;其他波長的皮秒雷射雖然也能治療肌膚淺層斑如曬斑與雀斑,可惜獨缺深層膠原白更新的效果。

 皮秒雷射與淨膚雷射的不同?
皮秒雷射其實就很像是專業版Pro級的淨膚雷射,但皮秒做得到的,淨膚大概也能做到!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波長相同!都是532nm / 1064nm。那為何又說他更高等呢?很簡單,前面有提到皮秒雷射的脈衝時間(飛秒)有多快!
而淨膚就是傳統雷射的(奈秒),兩種在相同條件(波長)之下,皮秒雷射作用的時間比淨膚更短,但效果相同~皮膚會可獲得更安全的改善!

 誰不適合超皮秒雷射? 
1 .懷孕女性
2. 對光過敏的人群
3. 心臟疾病患者
4. 治療部位正在過敏、發炎、皰疹、皮膚傳染疾病,甚至有大面積傷口的人。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