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泛紅肌膚的兩大主因  

1.血管異常:面部血管的血液循環異常和血管過敏症都會引起皮膚泛紅。

2.水腫及炎發炎增加:容易泛紅的皮膚大多是多敏感、易過敏,更容易引起炎症

 常見臉部泛紅原因 

1. 脂漏性皮膚炎

是指在頭頸部脂漏性區域反覆發作的皮膚炎。好發於一歲以下的嬰幼兒及各年齡層病人。脂漏性區域包括皮脂腺分布稠密的部位如頭皮、臉上T字部位及胸前。發作時頭皮屑呈現大塊落屑,其他患部也會有發紅及脫皮的現象。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反覆發作的皮膚炎,與體質遺傳有關,可以治療控制但不能根治。

2.  酒  糟

也是一種主要侵犯臉部的慢性皮膚病。典型的症狀為臉頰易發紅,一絲絲血管擴張,甚至會出現紅色丘疹及膿皰。慢性的發病後,可以出現臉部水腫,角膜炎,以及酒糟鼻。

3.身體不適或有重大疾病時,如:感冒、住院、開刀。

5.不穩定的情緒,如:工作壓力、焦慮、情緒低落。

6.不穩定的天氣,如:季節交替、出國環境改變

7.皮屑芽苞菌不正常的增生。

6.疾病引起

7.停經後的熱潮紅

8.藥物或酒精的影響

9.敏感膚質

以上都有可能是肌膚泛紅的原因,有時候不是因為敏感肌的關係,但是如何判斷你的肌膚是否為敏感肌,可以從下列做判斷:

 敏感疲膚自我檢測 

1.肌膚屬於比較薄的類型,在兩頰很容易就可以看到血絲

2.遇到壓力或是外在的因素會直接影響皮膚

3.換季時溫差大,肌膚容易出現發紅、乾癢的狀況

4.喝酒或長時間處在不通風的室內,皮膚就發紅髮熱 。

5.在使用含果酸、A酸的保養品時,皮膚會出現刺激感

6.肌膚會莫名的乾癢且刺痛也會泛紅的像小蘋果一樣

如果你多於三個,很遺憾,你基本上屬於敏感體質。你的膚質比較脆弱,抵抗力差,水份「經皮膚蒸發」的速度比一般人快。

 敏感性肌膚≠肌膚過敏 

過敏:是皮膚受到各種過敏原刺激後產生的一種紅、腫、熱、痛、搔癢的症狀

敏感:是一種皮膚狀態。敏感是指皮膚脆弱,容易受到各種刺激的影響。

敏感肌膚好比是一個體質較弱的人,容易生病,但通常並不會生病。

而過敏的皮膚如同已經生病的人,已有症狀產生了。

肌膚敏感,大部分人可能在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經歷過,因為它跟天氣、溫度以及情緒狀態,甚至跟年齡都會有一些關係。但是敏感不會發生太長的時間,可能需要一些鎮靜、一些調理就能夠恢復。

任何膚質都有可能會是敏感性肌膚。所以,不論你是中性皮膚、乾性皮膚、油性皮膚還是混合性皮膚,都應該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