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 毒 桿 菌 說 明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是從細菌的分泌物質,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主要成分為高度純化的A型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用以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可讓造成皺紋或咀嚼肌、小腿肌的肌肉放鬆,改善因肌肉造成的線條不順問題。

 肉毒桿菌作用原理 
不論是因肌肉長期擠壓、緊繃而造成的動態紋路,或是因長期使力造成肌肉發達的小腿肌、咀嚼肌,都是因為造成肌肉緊繃的乙醯膽鹼素,經神經傳遞至肌肉,而釋放過量的乙醯膽鹼素,進而使肌肉因過度活躍而繃緊。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原理,即是阻斷神經末梢釋放乙醯膽鹼素,令肌肉放鬆,消除動態紋、咀嚼肌、小腿肌,甚至亦可幫助全臉拉提、縮鼻翼、改善手汗、狐臭等問題。
  肉毒桿菌適應症  
動態紋: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皺鼻紋、下巴紋
局部平順:瘦小臉、瘦小腿
拉提:半臉拉提、全臉拉提、局部拉提
其他:縮鼻翼、縮臥蠶、改善手汗、改善狐臭

 肉毒桿菌除皺  

除皺是肉毒桿菌素最廣為人知的美容功效,舉凡額頭的抬頭紋、眉心的皺眉紋、眼周的魚尾紋、嘴角邊的木偶紋、皺鼻紋、下巴凹凸不平都可以藉由肉毒桿菌素獲得改善。去除這些皺紋,能讓人看起來較年輕,表情也會顯得比較柔和。

 肉毒桿菌瘦臉  

臉頰的咀嚼肌發達,會使得臉型看起來較方;經由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讓咀嚼肌的體積變小,使臉型看起來較小。
 肉毒桿菌瘦小腿 

有些人對小腿粗壯、蘿蔔腿感到困擾,可以藉由施打肉毒桿菌素,讓小腿肌肉體積變小,達到瘦小腿的目標,也可以修飾局部腿型。

  肉毒桿菌拉提  

年輕時上拉肌跟下拉肌達到平衡,但隨著年紀的增長,皮膚漸漸鬆弛,再加上地心引力的作用,因此臉部就開始鬆弛下垂,這個時候如果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下拉肌,可以阻止會引響肌肉的乙醯膽鹼釋放,讓下拉的力量放鬆,相對的上提的力量就增加,這樣就可以達到拉皮的效果,

 肉毒桿菌素治療多汗症、狐臭 

施打肉毒桿菌素可以抑制乙烯膽鹼的分泌,即抑制神經傳導至汗腺,減少汗水的分泌達到止汗以及乾爽不易有狐臭的效果。一般而言,治療手汗症、狐臭、腋下多汗症的效果在注射肉毒桿菌素後3~7天都可出現效果,效果可持續4-6個月,如果是夏天有此困擾的人,一年施打一次即可,如果是整年都有此困擾,那就可能需要注射兩次。

 肉毒桿菌素治療蟹足腫 

使用肉毒桿菌素來治療蟹足腫,發現肉毒桿菌素可改變蟹足腫纖維母細胞某些基因的表現,例如S100A4, TGF-β1, VEGF, MMP-1, PDGFA 等,可能藉由下列原理,治療蟹足腫:

(1) 蟹足腫病灶的張力):肉毒桿菌素可放鬆肌肉,讓受傷部位在形成疤痕時,降低附近皮膚的張力,避免纖維母細胞的過度活化。

(2) 抑制纖維母細胞的活性

(3)促進細胞凋亡:肉毒桿菌素可能促進細胞凋亡,使纖維母細胞的增生與凋亡之間達到平衡

 肉毒桿菌見效時間 
通常術後一周後,可看到些微效果,而等到三週至一個月,將可驗收完整的成果。 
肉毒桿菌維持期 
通常在術後4~8個月,便會慢慢回復到治療前的狀態,若是頻繁地挑眉造成額頭肌肉擠壓,恐怕更會縮短維持期,而若是定期注射至少3次後,可望維持在理想狀態較久的時間。

肉毒桿菌的使用,劑量及施打的位置非常重要,須慎選優良的醫師來施行治療才能達到完美的效果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