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酸2  

杏仁酸長久以來一直被醫藥界作為抗生素使用,尤其應用於泌尿道與口腔感染的控制。直到美國著名的皮膚專科Dr.James E. Fulton才開始把杏仁酸應用與皮膚醫學美容領域,根據他的研究基礎,皮膚科醫師逐步使用高濃度杏仁來做為換膚之用,可達到美白淡斑、除皺緊實、縮小毛孔及抗痘去疤等功效。治療發炎性的青春痘及因陽光照射的老化肌膚均有卓越的效果。
一般的果酸換膚若使用成分不當,容易引發灼傷,且果酸的刺激性強,易使皮膚紅腫;杏仁酸的分子量比一般常用的甘醇酸要大上兩倍多,且是目前唯一帶有苯環形式的親脂性果酸,與皮膚親和力最高。所以深入皮膚產生作用時,不會迅速觸及痛覺受器,踰越疼痛閥值界線,所以對於肌膚的感受是較為溫和不刺激,且不產生紅腫現象,而且更能滲透皮膚深層,比之其它果酸的換膚效果來得更為顯著許多,是目前坊間貴婦名媛最熱衷的美白利器。

 

適 應 症 
1.欲緊緻肌膚,改善鬆弛現象。
2.淡化臉上的細紋,回復肌膚的彈性與活力。
3.改善腦人斑點,告別時光歲月在臉上所造成的暗沉無光。
4.收縮肌膚粗大的毛孔、清除草莓鼻及黑、白頭粉刺。
5.舒緩出油問題,調控油脂的分泌,深層潔淨肌膚進而白皙透亮。

 

注 意 事 項

 

治療前1週應先禁止事項:
1.  臉部美容或護膚
2. 使用磨砂膏
3. 燙髮和染髮
4. 使用口服或局部 A 酸產品或3合1藥膏
5. 用刀片刮毛和脫毛
6. 大量曝曬陽光

 

治療前請告知有無下列症狀記錄:
1.  疫性或過敏性皮膚疾病
2. 臉部有無受傷或皮膚病,如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病毒感染如皰疹等
3. 對日光過度敏感與酒精過敏
4. 易致疤痕體質,如蟹足腫、肥厚性疤痕等
5. 是否曾作過雷射治療,放射線治療或拉皮術
6. 是否懷孕或哺乳
G.是否常飲酒或大量抽煙

 

 

治療時注意事項
1.過程中皮膚呈現白色反應,此謂結霜(frosting)現象,表示皮膚穿透深度已達乳突狀真皮層,無須驚慌,於該部位以清水輕拭3~4次予以中和,最慢明日即會自動完全消失。
2.治療後若小部位有結痂的現象,此為正常反應,切勿搔抓或予以剝除。
3.剛開始使用杏仁酸治療時,會出現青春痘、粉刺增多的現象,這是因為杏仁酸去除皮膚表面老化的角質,把毛孔內的粉刺、痘痘排擠出來,屬於正常現象。

 

治 療 後 居家 照 顧
1 .三日內避免至溫泉、三溫暖或游泳池等大眾浴場沐浴戲水。
2. 一週內勿燙髮或染髮、挽臉去角質或脫毛。
3. 請暫改用較為溫和的洗面產品洗臉,並盡量勿用毛巾或海棉搓揉刺激患部。
4. 視情況於隔日後或可回復一般淡妝,但建議於3天內勿化濃妝。
5. 養成出門必定使用SPF15以上的防曬產品防護的好習慣。
6. 若非醫師指示,請勿使用 A 酸製劑或其他任何藥物(包括含藥物之化妝品)。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