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紋產生原因俗話說:美不美先看眼!如果眼周肌膚開始產生微細的紋路,這就是肌膚

開始老化的標誌。因為眼周肌膚本來就比其他部位薄和嫩。再加上眨眼時眼周肌肉會持

續收縮。平日如果不注意保養,細紋會越來越明顯。久而久之就會產生眼皮鬆弛,變成

喪犬下垂眼。

 

容易產生眼周細紋原因 

  水份不足    

臉部的肌膚中,在眼睛四周的肌膚是最單薄的,只有0.4毫米厚度。因為這部分的肌膚,沒有皮脂腺、汗腺,且非常薄,約臉上其它部位肌膚的1/3~1/5厚度。因此,眼部四周的肌膚,保護功能弱,加上眼部四周的肌膚水份容易蒸發,在保水能力不佳的情況下,乾燥便成了最容易遭遇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細紋最先光顧眼睛的緣由。

隨著歲月的流逝,皮脂分泌減弱,眼部周圍變得越來越薄弱和敏感,從第一道細紋產生,到越來越多的表情紋的增加,環境、季節及自身原因造成的肌膚缺水始終是眼部細紋產生的一大主因。

 用 眼 過 度 

經常性的眯眼睛,或者眨眼,都會容易使眼部肌膚老化而產生細紋。因為我們的雙眼,每天都要眨動一萬次以上,在這樣眨動頻繁的狀況下,自然會牽動到眼部四周的肌膚及肌肉,所以也容易造成眼皮的鬆弛與脆弱,這也是就是眼睛周圍容易形成「皺紋」的原因。所以用眼過度也是造成眼部四周產生細紋的主因之一。

 血液循環不佳 

因為眼部的肌膚較單薄,所以相對的肌膚中的血管較細及少,所以較難運送營養和氧氣到肌膚細胞中,而使得眼部周圍的毛細血管循環容易停滯,加上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的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含量開始逐漸減少,肌膚缺乏足夠的營養和活力,眼部肌膚的養分補充困難,血液循環不佳,新陳代謝也不易,開始出現細紋,因而眼睛四周的肌膚就容易老化起皺紋。

 淡化細紋方法 

 使用含高效補水成分 

眼部的肌膚最為細緻和薄弱,在眼霜的選擇上應選擇含高效補水成分的眼霜,儘量做到質地清爽,以保證眼部肌膚順暢的吸收養分和能量,避免給眼部肌膚造成負擔,產生脂肪粒等問題

 眼 部 按 摩 

常用眼過度的人,不妨休息時,多按摩,增加血液循環順暢、並紓解眼部壓力

 飲食上及生活調整 

多喝水,這是最根本的解決方案。飲食上多吃蔬菜水以及堅果類食物,如:胡蘿蔔,花生米,海帶,芝麻,杏,番茄,核桃等。保持作息正常等,來改善眼部的疲倦及補充所需的養份。不要吸菸喝酒。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睡姿,避免長期朝一個方向側臥,更不要將臉埋在枕頭裡,眼周很容易被擠壓出皺紋。面部表情不要太誇張,不能老是擠眉弄眼,時間長了眼角周圍就會出現很多小皺紋。日曬不僅會讓肌膚變黑,導致色斑產生,更會使肌膚水分大量蒸發因缺水形成細紋。所以,眼部防曬也是很重要的,在塗抹臉部防曬品的時候,也不能忘記眼部!

 醫學美容治療 

 雷射治療 

雷射主要是透過特定波長的雷射光,在皮膚造成局部精準的破壞,在組織復原的過程中,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就會有減少皺紋的效果

 肉毒桿菌素注射 

魚尾紋如果是動態紋為主(多數人的狀況如此),可考慮使用肉毒桿菌素注射治療。肉毒桿菌素在正確的劑量以及位置施打後,可使該區域的肌肉收縮力降低,通常在注射後三天可看到效果,之後可維持大約 4-6 個月。

 填充物質注射 

如果是因為體積減損產生的皺紋,就可以考慮使用填充物質注射來補足,自然也會降低皺紋的嚴重程度。目前常用此區的注射物質是玻尿酸和膠原蛋白。當然注射時一定要注意不能傷及附近的神經與血管,避免產生併發症。

 外科手術 

有些人會選擇用手術改善魚尾紋。作法主要是把眼尾的眼輪匝肌「部分切斷」,再局部做一個迷你的拉皮手術。這可以同時改善動態紋以及靜態紋的情形。但需要注意的是,手術技巧非常重要,不小心沒做好會讓表情看起來很僵硬。

25歲之後,由於死亡的細胞多過生長的,所以人體開始處於衰老狀態,眼周皮膚就慢慢出現小細紋,眼部細紋的出現主要是由於真皮層的彈力纖維斷裂造成的。當細紋出現時,要積極預防,以免形成粗大皺紋。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