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在美容界有一個皮膚殺手,從你25歲開始它就會開始作案(有的人會提前很多年)一旦它出現,你就會比實際年齡看起來老5~10歲,即使再美的女神遇到它也要敗下陣來,它的名字叫做「三八紋」。

「三八紋」何方神聖?

「三八紋」到底是何方神聖呢?隨著年齡的增加,肌膚的衰老,人體會出現淚溝紋、法令紋、木偶紋,這三組「八」字樣的惱人紋路就叫「三八紋」。任何一組「八」爬上臉都會給人蒼老沒精神的感覺。

第一個「八」:淚溝

證明你的眼部已經開始衰老。淚溝嚴重的人,看起來就像熬了幾個通宵一樣,精神不好,顯得十分疲憊、老態。

第二個「八」:法令紋

證明你的面部已經開始衰老。即使你笑得再如沐春風,法令紋深的人看起來還是會比實際年齡顯老很多!

第三個「八」:嘴角紋

嘴角紋就是木偶紋,要是連嘴角紋都有了,那說明你快成小老太太了! 許多人的木偶紋不僅非常明顯,嘴角外側或下方還有深深的弧度形凹陷,顯得更加衰老。

i FACE-2-05  

 如何對抗「三八紋」?

想要除去紋路,根據程度不同,可選擇玻尿酸填充和肉毒桿菌素等方式。

隨著時間的流逝。歲月在臉上留下了痕跡。皺紋是女人美麗的天敵。但你知道嗎?面部皺紋分為動態紋和靜態紋,兩種紋路的產生和去除方法是有區別的。

動態紋  →  做表情時會出現的紋路  

動態紋又稱「表情紋」,也就是做表情時會產生的紋路。這種皺紋是因為臉部的表情肌肉收縮而導致,例如魚尾紋,還有笑的時候,唇的兩邊會有笑紋,而皺眉、挑眉的時候眉心及額頭容易出現抬頭紋。要小心的是,如果表情過於誇張豐富,長期下來態紋也會變成靜態紋

 消除動態紋,可以注射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的作用是阻斷運動神經跟肌肉之間的訊息,使肌肉無法接受到運動神經的命令而收縮,產生麻痺的效果。療程會以極細針打入特定的肌肉群,使肌肉的力量受到些許抑制(但並非完全麻痺),進而改善動態紋。不過,肉毒桿菌施打後並不會馬上產生作用,須等肉毒桿菌與神經受體結合才能發揮效果,因此約 3~5 天才會有明顯的改善。

 肉毒桿菌瘦小臉X動態紋- 台中超仁診所 

 靜態紋 → 做表情時會出現的紋路  

靜態紋則是即使臉上無表情時也會出現的皺紋,由於年齡增長、日曬、吸煙及壓力因素導致皮膚的骨膠原彈性組織流失所形成。靜態紋又可以分為過度角化性皺紋及重力牽引性皺紋,前者在眼周最容易見到,尤其對於經常熬夜、長時間使用眼睛的人更難以

免。後者則是因為皮膚彈性鬆弛,而在臉部形成凹痕很深的皺紋,像法令紋、嘴角紋等。

 改善靜態紋,可以注射玻尿酸 

利用「填充」方式,將玻尿酸注射於真皮組織內,與體內原有的玻尿酸融合,達到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皺紋的功用。不過,玻尿酸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的玻尿酸融合,進而慢慢被身體代謝吸收,因此必須定期施打才有效果。

 玻尿酸隆鼻/豐唇/除皺/豐頰/補眼窩/平淚溝 台中超仁診所 

玻尿酸和肉毒素都能撫平皺紋,不知道該用哪個好。其實,非要拼個高低是不科學的,因為,玻尿酸和肉毒素的作用機理不一樣,能去掉的皺紋也不一樣,他們是分工合作的!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