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39  

 

肉 毒 桿 菌 素 是 什 麼?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可讓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變成平滑年輕的容顏。它是一種簡單,不用開刀的方式,能夠舒解臉部深層動態性皺紋;一種只需10分鐘的治療方式,注射於臉部數個微小部位,放鬆造成皺紋的肌肉,而且效果持續大約四個月。不僅如此,肉毒桿菌素亦可應用於臉型雕塑,讓國字臉兩側肥大的咀嚼肌局部失去張力,活動力下降,因此能使臉部削瘦達成美麗塑型。

 

g1  

肉毒桿菌素除皺作用原理

臉上的皺紋是由於臉部表情豐富,肌肉過度活躍所造成。

肉毒桿菌素可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消除皺紋,讓臉部肌膚回復光滑。當這些肌肉放鬆後,你不會一再活動他們而又形成表情皺紋,所以漸漸地,減少肌肉過度活動。

這些紋路也漸漸平滑,並預防其他新紋路形成。肉毒桿菌素只作用在治療部位,而其他的肌肉,如提眉肌,並不受影響,所以不影響自然表情,也不會有臉部僵硬的現象。也就是說它只作用在你想治療的部位。

適用於哪些部位

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兔紋、眼下細紋、木偶紋、脖紋、國字臉、蘿蔔腿。

 

 肉毒 Q & A

Q1 如何進行肉毒桿菌注射治療?

 肉毒桿菌注射治療,整個過程只要5~15分鐘,醫師會根據皺紋紋路,做出注射部位的判斷,利用微細的美容用針,收取非常精確的劑量打入引起皺紋之相關運動肌,施打時如同蚊蟲叮咬一樣,並無明顯疼痛感。

Q2 注射肉毒桿菌後,可以預期出現什麼效果?

 注射後的2~3天,除皺效果就會慢慢出現,但於一星期左右較為明顯,效果可以維持4~6個月之久,除皺效果維持的時間視個人體質而異,對於不想施行拉皮手術又想快速除皺的愛美人士,是理想的選擇。臨床研究證明,持續的治療效果會隨著治療次數而延長,因此,將來需注射的次數可相對的減少,如果與其他臉部美容手術合併使用,可以得到更完美的整體效果。由於其效果並非持續,因此醫師會根據患者的滿意程度及要求,調整下次治療的部位、劑量或時間,非常有彈性。

Q3 注射肉毒桿菌後會不會顯得不自然?

身為專業的醫學美容專科醫師都是受過良好的專業訓練,可以精確的注射適當的劑量肉毒桿菌素到需要放鬆的肌肉,注射肉毒桿菌其實是一種非常自然的除皺方式,因為不需住院開刀、不需麻醉。當放鬆肌肉的效果消失,想要繼續維持除皺效果,只需再次注射即可。

Q4 注射肉毒桿菌安全嗎?

毒桿菌在過去10年廣泛的被運用在美容醫學,並沒有報告引起永久性副作用的例子,已經被證實是一種相當安全的除皺治療。打針後只有局部注射部位出現極輕微的腫脹或疼痛,或者因為個人體質關係較易淤青,但1~2後就會消失。極少見的情況是會發生眼瞼輕微暫時性下垂,這種現象只會持續1~2週,這種情形,醫師會利用眼藥水來幫助改善。但是由於沒有足夠的用於孕婦以及授乳婦人安全性的醫學文件,並不建議孕婦以及授乳婦人接受肉毒桿菌注射。

 

Q5 肉毒桿菌注射可以用於哪些部位?

sub_pic_02_02  

Q6 肉毒桿菌除皺的優點

1.  進行肉毒桿菌注射不需任何事先準備工作,不用作任何事先測驗或檢查,可以立即進行,隨到隨做,非常省時方便

2.   接受治療後可以立即回到工作崗位,可從事一般日常活動及社交生活。

3.   由於其效果並非永遠持續,因此醫師會根據你的滿意度以及要求,調整下次的治療部位、劑量或時間,十分有彈性。

Q7 注射肉毒桿菌之後的注意事項

 為了讓藥效發揮的更好建議注射後的4小時之內,不要劇烈按摩注射部位、以及按摩頭部和劇烈運動,24小時內避免搭乘飛機,頭部的姿勢改變的愈頻繁,將愈會影響除皺效果。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