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疫苗1  

為何要施打子宮頸疫苗

根據衛生署統計,國內婦科癌症的病例最多的就是子宮頸癌。子宮頸癌是一種局部性、緩慢而逐漸進展的疾病:首先是子宮頸因性行為感染高危險群的人類乳突病毒(HPV),而後因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無法清除這些高危險群病毒、或是反覆再獲得病毒的感染、或同時感染多種不同型的病毒,久而久之便出現了上皮細胞病變(又稱為子宮頸癌前病變)的現象。子宮頸一旦存在這些癌前病變而未發現,有時約五到十年的期間,病變的細胞可能會穿過上皮細胞的基底層進入子宮頸上皮下方的實質層,這時就脫離上皮細胞病變,正式成為子宮頸癌。
目前已發現99.7%以上的子宮頸癌和人類乳突狀病毒(HPV)的感染相關,尤其是高危險群、致癌性的人類乳突狀病毒。一般最常見的高危險群、致癌性的人類乳突病毒為第16183133455258型,而其中的第1618型病毒所引起的子宮頸癌,約佔了所有子宮頸癌的70%
而嘉喜疫苗能預防由 HPV6111618)所引起的子宮頸癌前期,或分化不良的病變和癌症、陰道及外陰部癌前期或分化不良的病變。

 

 

女人-疫苗3  

治療過程

子宮頸疫苗須施打三劑才可發揮最大的防護機制。

女人-疫苗4  

 

 

接種前注意事項

 

在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前,如果有下列情形,必須先讓醫師知道:

 

-曾經對疫苗產生過敏反應

 

-患有急性嚴重發燒疾病

 

-患有血小板減少症或任何出血性疾病

 

 

 

接種後注意事項

 

疫苗接種後,婦女朋友應注意下列事項:

 

疫苗並不能取代現行的子宮頸抺片,接種後仍需要定期接受子宮頸抺片檢查。

 

疫苗並不能代替治療,完成疫苗接種後,如果有任何身體不適的情況,請尋求醫療人員的諮詢與協助。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