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包粉刺,又稱閉鎖性粉刺,不像黑頭粉刺或白頭粉刺有明顯的開口,牙膏狀的分泌物又很難清理,是不少人心中的噩夢。市面上許多產品如粉刺面膜、拔除工具,針對的都是開放性粉刺,用在內包粉刺、閉鎖性粉刺上不僅效果大打折扣,還有可能會傷害肌膚,嚴重一點更會引起發炎惡化;不處理的話又會使肌膚遍佈顆粒狀突起,久了還會撐大毛孔,實在很惱人!

其實只要了解內包粉刺・閉鎖性粉刺的成因,用對方法對症下藥,就能安全處理內包粉刺、閉鎖性粉刺,還你光滑水煮蛋肌。

 怎麼確認我的是什麼粉刺呢?

粉刺一般依照表面是否有開口,分成「開放性粉刺」和「閉鎖性粉刺」兩種,開放性粉刺受到空氣氧化、堆積髒污就會形成「黑頭粉刺」,反之則是「白頭粉刺」;照鏡子的時候,如果看不到粉刺的頭,肌膚表面卻有小小的粒狀突起,很有可能就是過度角化的角質包覆住的閉鎖性粉刺,也就是閉鎖性粉刺。

 閉鎖性粉刺怎麼辦?

會產生閉鎖性粉刺,原因在於皮膚分泌大量油脂後又受到毛囊過度堆積的角質阻擋,使得分泌物無法順利排出,只能在毛囊裡堆積,因此光是清潔肌膚,所產生的效果非常有限,沒有妥善處理的話,長期下來可能會使毛孔擴大、變形;而封閉的毛囊又正好是細菌的溫床,一不小心就容易變成可怕的青春痘。實在是相當難對付,但又不能不面對的肌膚大敵啊!

 雷射、酸類煥膚幫助肌膚重生 

如果你的皮脂腺分泌真的很嚴重,那可以考慮口服 A 酸,可以同時也處理到皮脂腺的問題。如果預算比較足夠,可以考慮:

果酸換膚

杏仁酸換膚

雷射

預算較充足的人,除了口服A酸之外,也可以進行果酸煥膚、杏仁酸煥膚、雷射等醫美療程,幫助代謝角質也能調整肌膚油脂。雖然比起口服A酸,醫美療程的副作用少了很多、也不需要長期服藥,但如果施術不當,輕者會肌膚紅腫、乾癢、毛孔放大、變成敏感性膚質,重則可能破壞肌膚組織造成潰爛、色素沉澱,留下無法回復的傷痕。

杏仁酸換膚是什麼?調理肌膚的原理為何? 

淨膚雷射/淨白/毛孔/除斑/暗沉 

 

 是脂肪粒,還是閉鎖性粉刺?

【脂肪粒特點】

從醫學角度出發,分為栗丘疹與汗管瘤。前者為針頭大小的白色小疙瘩、容易出現在眼周,形成原因為肌膚受傷後在修復過程中生成出白色小囊腫,抑或是皮脂被厚角質蓋住無法排到表皮,形成的堆積。

後者則多為膚色、圓形,流汗時會覺得變得有透感、變大,除了眼周,腋下、胸口等也會長。

【閉鎖性粉刺特點】

閉鎖性粉刺,摸起來為硬硬的白色半球形,擠出來是黃黃一顆,容易出現在下巴、額頭等地方,更會伴隨著白色屑屑,通常是因為妝容沒卸乾淨、毛孔阻塞、水油不平衡,皮膚油脂分泌過多,或皮膚底層過分缺水而導致。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