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勻稱的瓜子臉是大家對美女的既有印象,現今整型風氣盛行,許多女性追求V字臉,對於造成嬰兒肥或垂垂臉的嘴邊肉,努力地想除之而後快。目前宣稱瘦小臉的方法也是五花八門,究竟該選擇接受哪一種方式來治療呢?

實嘴邊肉的成因分為脂肪、肌肉、皮膚彈性三大因素,所需要的治療方式也有所不同。

再滑嫩的肌膚,再美麗的容顏,也敵不過歲月神偷。隨著時光流逝,皺紋爬上原先亮麗的肌膚,這讓許多愛美的女性黯然失色。特別是木偶紋,更是讓我們煩惱。提起木偶紋,相信許多人都不知道這個名詞,其實木偶紋就是我們常說的嘴角紋,通常也會伴隨嘴邊肉,讓下半部的臉型呈現鬆弛老態的現象。現在針對不同類型及年齡層的症狀,都有較適合的治療方法。可別再一昧的只利用傳統的玻尿酸去做填補的治療,如此不僅症狀不會獲得改善,甚至有可能讓嘴邊肉更為明顯!

03-06.jpg

隨著年紀的增長,臉部膠原蛋白與脂肪的流失、移位,造成了嘴邊肉的出現,而且無論男生、女生都可能會有!

 年輕型 (從小就有了) 

這類型最常見的因素是懸吊脂肪墊的韌帶先天不足,造成局部凹陷,通常沒有合併鬆弛問題,因此最快速直接的方式,就是使用玻尿酸的填充治療。

 輕熟女 (一般出現於20~30歲) 
年齡過了20歲以後,我們的膠原蛋白就會漸漸流失。由於膠原蛋白是我們皮下最主要的支撐結構,因此嘴邊肉就會漸漸明顯(通常也會合併輕微的淚溝以及法令紋)。如果沒有合併臉部過瘦產生的凹陷問題一般可搭配電波治療,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補充流失的體積。如果有合併臉頰凹陷或是法令紋凹陷,埋線拉皮透過膠原蛋白的增生以及線性的拉提作用,可以一併治療這些症狀。

 熟女 (一般出現於30~45歲) 
一旦過了30歲之後,皮膚的膠原蛋白就會以每年老化1%的速度流失,臉部脂肪流失以及移位更是老化關鍵的其中之一。通常此時臉部的脂肪會漸漸往下位移形成較明顯的靜態紋,而失去彈性的肌膚也會讓此現象更為明顯。

 臉 部 豐 腴 型 
通常臉型較為豐腴的情況,一般嘴邊肉形成的原因是頰側脂肪墊有頑固脂肪的堆積。此類型通常也合併嘴角下垂。最適合的治療方式是利用消脂針直接注射到皮下脂肪層,利用藥物破壞脂肪細胞的脂肪膜,進而使脂肪細胞壞死分解,達到局部減脂的效果。消脂針的優點是屬於非侵入性治療,所以恢復期短,也可自由選擇小部位施打。

 老化鬆弛型 (一般出現於>50歲) 

隨持長時間肌膚膠原蛋白逐年流失,導致肌膚鬆弛,就像彈性疲乏的皮球,又垂又鬆。再者,支撐處的骨架也逐漸流失、骨骼萎縮加上脂肪體積流失、位移。此類型的木偶紋通常合併較為嚴重體積的流失以及肌膚的鬆弛。因此較適合的治療,使用3D聚左旋乳酸將流失的體積填補回來,讓惱人的嘴邊肉獲得改善

嘴邊肉的問題,每個人的狀況一定不一樣。程度不一樣、產生年齡及時間不同、合併的症狀不一樣、膚質不一樣,治療方法一定也不同。醫師除了要正確評估、找出問題的根本,也要運用不同的治療方式做搭配,才能讓治療效果更精緻、更接近理想狀態。

 擺脫嘴邊肉 音波拉提緊緻 

音波拉提則是較新的拉提方式,使用超音波傳遞的方式,將超音波據聚焦於需要拉提的部位,加熱至肌膚筋膜層(4.5mm)、真皮層,從深層改善肌膚鬆弛狀態,進而達到拉提、緊緻的作用。音波拉提為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不易產生疼痛感、恢復期較短、比較不會出現腫脹情況。

緊緻V臉,音波拉提打造回春小臉 ,緊緻度UP! 

 消脂針代謝過多的脂肪細胞 

通常臉型較為豐腴的情況,一般嘴邊肉形成的原因是頰側脂肪墊有頑固脂肪的堆積。此類型通常也合併嘴角下垂,可搭配消脂針代謝過多的脂肪細胞。

消脂針最主要的作用是,讓脂肪的新陳代謝加速進行,最大好處是,不需要全身麻醉,減少麻醉的風險,而且可以依部位作環狀位置的移動,使身體塑型勻稱。可以用在臉部或身體各部,臉部最常見的就是雙下巴、雙頰、嘴邊肉,身體則是在臀部、大外側或內側,臀腿交接處,肩膀手臂交接處就是所謂的蝴蝶袖,上、下腹部等處脂肪肥厚的地方。

瘦臉針-看的見的小臉蛋不用再羨慕-台中瘦臉診所超仁診所 

 填充物注射/ 玻尿酸sculptra(童顏針)/晶亮瓷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個都會覺得奇怪,玻尿酸不是打鼻子/下巴/淚溝/蘋果肌用的嗎?為什麼可以改善臉下垂呢?

其實我們的臉是一個整體,皮膚的老化,不光是皺紋,還包括膠原蛋白的流失,只是我們一般都想說是臉頰肉掉下來,沒想到部分原因是因為有膠原蛋白流失的關係,假使太陽穴有凹陷,如果把這些凹陷的地方都用玻尿酸補起來,那你的臉就會像重新充滿氣的氣球,不會再有下垂/皺紋。像有的人打完淚溝跟蘋果肌發現法令紋也改善了,因為臉頰肉被提上去了,這就是一樣的意思。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