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擠眉弄眼、大作鬼臉的表情,小心!牽動肌肉而擠壓出的動態紋很容易找上門。維護青春美麗的臉龐,現在不需要靠拉皮才能重整皺紋,您需要的僅僅只是5分鐘的肉毒桿菌治療,就能與皺紋長期對抗。

 肉毒除皺-揮別動態紋 

紋路有分兩大類,一種叫動態紋,一種叫靜態紋。

1. 動態紋:臉部做表情時,造成肌肉擠壓所產生的紋路。

2. 靜態紋:臉部沒有做任何表情時,就已經存在的紋路就叫做靜態紋。即為真皮層膠原蛋白的流失所造成的結果。

動態紋久了之後會變成靜態紋,因肌肉反覆地去擠壓會造成真皮層膠原蛋白的流失。 在臉部沒有做任何表情的情況下,額頭出現肉眼清晰可見一條一條的紋路就是靜態紋,而挑眉毛、或眼睛往上看時,使得原本的靜態紋更深了,就叫做動態紋。

想要真正放鬆額頭上三條抬頭紋、眼週密麻散開魚尾紋、深鎖眉頭的皺眉紋,醫學美容治療常使用的注射肉毒桿菌素,舉凡常見的因表情肌肉過度使用引起的動態紋,包括魚尾紋、笑紋、皺眉紋、抬頭紋等都能有效放鬆。此類動態紋若及時經施打肉毒桿菌處理,就可得到很好的緩解。否則當紋路成形時間一久,就像紙張對折後的出現線條,成為即難處理的紋路。

1472794769-3973004130.jpg

除皺治療約一周的作用時間能讓動態紋路消失,作用原理是利用肉毒桿菌素阻斷肌肉神經間的聯繫,達到肌肉放鬆,以此消除臉部肌肉過度活動而產生的動態性皺紋,調整特定肌肉的張力。會發現原先柔順平滑光亮的臉部肌膚回來了,不必再為臉上紋路困擾,整個人顯得年輕又精神。

 

 肉毒桿菌其實不只這些用途,肉毒桿菌還可以做全臉拉提 

 肉毒全臉拉提作用原理 

對於肉毒桿菌有初步了解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疑惑,肉毒桿菌的作用不是放鬆肌肉嗎?要怎麼拉提臉部肌膚呢?其實,臉部肌肉中,只有額頭和顴骨的肌肉群能將臉部向上提,其他肌肉都是往下拉,因此若是能夠把往下拉的肌肉全放鬆,在臉部有表情時,自然就有往上提的效果,這就是肉毒桿菌拉提的原理。

臉部肌肉可分為提肌(elevator)與降肌(depressor)兩大肌肉群,使用肉毒桿菌素可抑制肌肉收縮的特性,微調各肌肉的作用,可達到全臉拉提(face lift)的效果。例如:若施打於擴頸肌(platysma muscle)連接於下顎之處,可抑制擴頸肌往下拉扯的力量,得到上提的效果,即所謂的下臉拉提,又稱為「娜芙蒂蒂拉提」(Nefertiti lift)。

 將往下拉的肌肉放鬆 藉由往上的肌肉自然拉提 

由於臉部肌肉分有往上拉的肌肉與往下的肌肉,兩者間彼此互相拉扯牽制,如同蹺蹺板的原理。當往下拉的肌肉變強,臉部肌肉就開始鬆垮下垂。肉毒桿菌素拉提治療是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往下拉的肌肉,讓往下拉的力量就會變弱,相對的,往上拉的肌肉力量就會變強,而臉部鬆弛下垂的臉自然就會往上拉提,整個人看起來就顯得更緊緻年輕。

延伸閱讀

市面上目前合法肉毒有哪些?為什麼有些人打肉毒效果較短?

哪些醫美療程可以改善眼下細紋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