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從懷孕到生產,過程中經歷了許多不便及看不見的辛苦,甚至會經歷女性最害怕的「身材走樣」。許多女性產後最煩惱的問題包括局部肥胖、妊娠紋及肚皮鬆弛下垂,尤其是鬆垮下垂的腹部和腰部。懷孕期間,肚皮因為裝了Baby,仿佛是充了氣的氣球一樣的快速被撐大,就算產後能迅速瘦身恢復苗條身材,鬆弛的肚皮也無法在短時間內恢復。

 為何產後肚皮鬆垮垮?

產後會有肚皮肌膚鬆弛的問題,主要是肚皮被過度撐大所致,但鬆弛的程度與復原狀況,其實與媽咪體質、年齡、膚質與膚況息息相關,尤其是孕期體重增加太多,肚皮鬆弛的狀況會相對較明顯。除了腹部肌膚之外,孕期因荷爾蒙的改變而變大的乳房,或是容易堆積脂肪的大腿、臀部或手臂,也是產後肌膚容易鬆弛的部位。

 產後鬆弛肥肚您也可以選擇 

● 波拉皮緊緻拉提

是一種利用非侵入式深層熱能的作用,適於緊緻膚質、皺紋的狀況,其雕塑緊膚與整層容積式加熱的效果,是利用每秒振動約678萬次的高頻電波,誘導深層皮膚產生電流,造成深部的加熱效果,因此皮膚底層膠原蛋白的分子鍵結會出現變化,產生立即的組織收縮緊緻效果,並於隨後的數個月內,發揮膠原蛋白重組的新生作用。電波拉皮有著專利單極電容式無線電波,當治療探頭接觸到我們的皮膚時,會將頻率600萬赫茲(6MHz)的無線電波在皮膚深部形成一個均勻的電場,同時每秒改變極性六百萬次使電子在皮膚組織間移動,因組織本身的阻抗而磨擦產生熱能,膠原蛋白受熱後,組織立即收縮並緊實,且持續性地達到皮膚緊緻的效果。

● BodyFx緊緻肌膚

BodyFx是以色列invasive公司全新研究成果,它使用RFAL專利技術,雙層加熱三維緊膚,讓電流從深入脂肪層的內電極流向置於皮膚表面的外電極,形成閉合環路,由內而外釋放射頻能量,溶解脂肪的同時,使皮膚真皮層、皮下筋膜層、隔膜層三維收縮,皮膚緊緻提升可達40%, 而且創傷更小,術後舒適感更高。

 BodyFx採用雙層加熱 

大面積溶脂,術後效果平整緊緻,不會出現凹凸不平的效果。治療時在皮膚上方放置外部電極,皮下植入內部電極,通過RF電流加熱皮膚,該電流從內部電極流向外部電極後回到內部電極,通過內外兩層對對靶組織進行選擇性加熱。治療過程中表皮溫度在38-40℃,皮下溫度可達50-55℃,脂肪細胞溫度高於70℃,更有利於軟組織的收縮,從而彌補了體表射頻技術難以將皮下組織加熱至高溫的缺陷。

 BodyFx三大作用 

高效緊緻肌膚

由於BodyFx緊膚溶脂是深入身體脂肪層釋放射頻場,收緊緊膚可40%-60%,所以可以達到傳統手術的緊膚效果,對有過多脂肪和皮膚鬆弛情況(如蝴蝶袖、腹部鬆弛等)而又不想使用切除手術的人來說是一種極佳選擇。

溫和吸脂

BodyFx緊膚溶脂所產生的高能量可使脂肪大面積快速融化,並同步將脂肪細胞溫和吸出,一改負壓吸脂中的直接抽取固體吸脂細胞,所以創傷更小,水腫、腫脹、疼痛都有明顯改善,術後舒適度更高。

解決橘皮組織,杜絕凹凸不平

BodyFx緊膚溶脂能快速、均勻加熱目標組織,就像一台電熨斗,不僅可將鬆弛的皮膚收緊,還可以將它燙平,就連難以解決的橘皮組織也能輕鬆搞定。

 

大約有七至九成的孕婦於首次懷孕時,會出現妊娠紋。妊娠紋形成的部分,是以腹部為最多,因為腹圍在妊娠期間,膨脹的比率最大,其他較常見的地方,包括有乳房周圍、大腿內側、及臀部。並且一旦出現後,並不會隨時間慢慢消失,使婦女的皮膚出現鬆弛,褶皺,乳房下墜,腹部脂肪堆積,嚴重影響了婦女產後的體態和身心健康。

不只是懷孕時會產生,體重驟增時或健身過程當中運動幅度較大的身體部位也會產生,所以它還包括肥胖紋、運動裂紋。都是屬於此範圍。

 

 妊娠紋的變化過程:紅紋到白紋 

妊娠紋跟肥胖紋、生長紋一樣都會有以下變化過程。在真皮受傷的初期,會先出現許多「對稱性」、偏「紅色或紫紅色」、呈現一條一條「不規則」的帶狀紋路,通常會是摸得到「突起」的。

這個階段的妊娠紋,因為顏色的關係,又被稱作「紅紋」(Striae Rubrae)。可以把它想像成受傷後的一種初期反應,就像你受傷了,疤痕一開始會呈現紅色一樣的道理。這時候組織學上可看到血管的增生,導致紅色的出現,另外膠原纖維會變粗、密集、看起來平行排列,彈力纖維則會減少。

再過一段時間,疤痕會逐漸萎縮,血管逐漸消退,變成銀白色的紋路,這個時候就成為「白紋」(Striae Albae),就會跟著妳很長的時。要知道的是,妊娠紋跟生長紋、肥胖紋基本上是同一類的東西,主要差異在於,妊娠紋是在懷孕期間產生,這個階段體內賀爾蒙變化大,某種程度也影響了真皮的組織變得更脆弱,但詳細機制目前尚不明確。

 

 預 防 的 方 法 
1.避免體重過重:懷孕時增加的體重以不超過14~16公斤為原則。過多的體重會增加妊娠紋形成的機會。

2.盡量補充膠原蛋白:膠狀物質,例如魚皮、豬腳、牛筋、鳳爪等食物富含膠原蛋白,多吃有益妊娠紋的預防。

3.加強腹肌的張力:主動加強要靠腹肌的運動,被動加強可以靠束腹。

 

 妊娠紋醫學美容治療 

 ● 飛 針 治 療 

用高速馬達運轉,將細針直接進行微破壞,作用範圍可深達皮膚的皮下組織,使皮膚產生自我修復功能,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刺激更深層的膠原蛋白增生,皮膚的細嫩度有明顯的改善。能妥善處理毛孔粗大、月球表面、凹陷痘疤,還有橘皮組織、妊娠紋與肥胖紋等。如果能在藉由生長因子的導入,更能皮膚活化。

 ● Co2 雷射 

運用雷射光會被皮膚細胞的水分吸收的特性,將皮膚細胞瞬間蒸發或破壞,在疤痕的治療上,會在瞬間以不傷害良好肌膚的情況下,侵蝕不平順的疤痕,這些瑕疵的皮膚移除後,治療部位將重新長出新生肌膚,您也可在肌膚再生的過程中,看到重建後的細嫩,以及疤痕紋路逐漸消失的平順。

 電 波 拉 皮 

對於妊娠紋並非顯,但卻是鬆弛下垂的生產後肚皮,利用無線電波穿透鬆垮皮膚,在真皮下層以及皮下組織產生能量,使膠原蛋白收縮重組,並製造新的膠原蛋白,產生緊致拉提作用。

                            

 恢復產後鬆垮肚皮需要耗費多少時間 ? 

因為肌膚鬆弛程度與復原狀況,受眾多因素影響,最好的改善方式應從預防做起!因懷孕而逐漸變大的肚皮,一定會面臨肌膚被拉扯的狀態,為保持彈性最好的辦法就是維持健康的肌膚。

攝取充足的營養與水分為維持健康的基礎,此外重視適度的清潔、保濕,也可使用適合自己的保養品,至於如何選擇保養品,議可諮詢專業皮膚科醫師的意見。

除此之外,為避免局部肌膚被過度撐大,孕期也要重視體重控制,建議酌量攝取容易造成脂肪囤積的食物;若時間、體力與身體狀況許可,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不但能幫助減脂、增加肌肉量、促進新陳代謝,提升腹部及骨盆底肌力,還有助於產程進展與產後復原!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台中專業減重體雕皮膚雷射微整形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