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處非常多,除了能提升身體的各項機能,還能舒緩心情,建議大家可以經常跑步。跑步的最佳時間是傍晚。


跑步的好處

1.提高睡眠質量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


2.增加肺活量跑步能使肺的容量平均從5.8升上升到6.2升,同時,血液中氧氣的攜帶量也會大大增加。


3.鍛煉心肌運動中,心臟跳動的頻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血管壁的彈性也隨著升高。


4.增強免疫力跑步可以促進白細胞等的生成,能夠消除我們體內的病毒和細菌。


5.增強身體韌性跑步能使肌腱、韌帶和關節的抗損傷能力增強,降低運動損傷的幾率。同時,皮膚、肌肉和結締組織也可以變得更加牢固。


6.消除緊張感慢跑可以抑制腎上腺素和皮質醇這兩種能造成緊張的激素的分泌,同時可以釋放讓人感覺輕松的“內啡呔”。


7.延緩衰老經常運動,生長激素的分泌會增多,可以延緩衰老。


8.健美塑形跑步是減肥、塑形的好方法。通過跑步,女性體內的脂肪含量可以減少12%~20%。


9.鍛煉意志長期堅持運動的人,意志品質將得到很大的提高,而且疲勞恢復亦很快,能迅速恢復到平靜水平。

 

 

雖然跑步的好處有這么多,但也要遵循一些原則。

跑速慢不同的跑速對心腦血管的刺激是不同的,慢速跑對心臟的刺激比較溫和。一般來說,用自己的每分鐘晨脈數(清晨清醒安靜時的脈搏數)乘以1.41.8所得到的每分鐘脈搏次數作為靶心率來控制初期跑步強度是比較適宜的。
跑程長跑程一般應在3000米以上,不過要量力而行。慢跑並跑得長一點可消耗人體內蓄積的多餘熱量,這種主動的消耗是降低血脂、血糖、血壓的最好的輔助方法。
量力而這是從事健康跑的重要原則。一般來說,每一個人的體質、周圍環境等均有所不同,因此在跑步中一定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進行,如合理安排跑速、跑程等。當然最好是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進行。

跑步的最佳時間:傍晚

傍晚慢跑比早晨及午後好。早晨慢跑可能會引起血液凝塊並且促進心力衰竭,而晚上慢跑可能減少血液凝塊的趨勢,並且阻止心力衰竭。
醫學統計表明,清晨不僅是心臟病發作的高峰時間,也是猝死最多的時刻,發病率占613%。清晨慢跑會對心臟造成不少的壓力,因為清早心臟通常未能適應完全的運動。慢跑激發人體內大量分泌激素,使心跳速度加快。清晨慢跑人的腎上腺素的分泌量,比在午後或傍晚慢跑激發的激素分泌量高出2倍至4倍之多。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