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敵人是不分男女老少和國界的,那就是粉刺。

毛孔粗大、黑頭粉刺、閉鎖性粉刺、鼻頭粉刺齊發,粉刺清除完還繼續長,彷彿夢魘揮之不去,怎樣才能根除這惱人的小東西?又是為什麼會一直長粉刺?

 粉刺的種類與成因 

粉刺可分為白頭粉刺與黑頭粉刺,大部分的白頭粉刺屬於閉鎖型粉刺,毛孔上面的角質層猶存,毛孔開口處阻塞,皮脂充塞;開放型粉刺多半會是黑頭粉刺,毛孔開口內外角化異常、角栓氧化而變黑,若未與外界髒污接觸,則屬開放性的白頭粉刺。粉刺是黑或白,端看皮脂和角質有沒有跟外界髒污接觸。有些粉刺則是自體皮脂腺分泌異常所致,老廢角質無法排出,毛孔被撐大、出油、堵塞,粉刺愈來愈大。

 長粉刺有4大原因 

1. 角質代謝不完整

2. 表皮菌落失衡(我們的皮膚上有4,000多種菌種和平相處著,構成很好的油水保護屏障。若菌落間失去平衡,好菌也會變成壞菌,導致皮膚狀況不斷。)

3. 荷爾蒙失調(如各種原因造成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致角質粗糙、皮脂過多)

4. 身體發炎機制

然而,大部分的粉刺問題是肇因為「角質代謝不完整」。肌膚的代謝機制為28~35天,若沒有正確的清潔與保養,老廢角質卡在皮膚表層,角質代謝異常,就會讓粉刺獲得生成機會。

無奈現在太多因素如環境條件差、PM2.5,或彩妝、防曬品一直往臉上疊,卻沒有好好地卸妝、清洗、保養,毛孔只剩微弱的呼吸,無從伸冤,最後以粉刺、痘痘形式報復。

常常忍不住去擠粉刺 ?

大家一定都會做過這件事,有些人會去美容工作室做深層的皮膚清潔,也有人會購買市面上玲瑯滿目的商品來消除粉刺,可能是用妙鼻貼、用痘痘棒擠出來、粉刺夾,或是粉刺機等物理性除粉刺,這些行為都會對肌膚帶來傷害,而且恐在不當的施力或是消毒不完全的情況下造成毛囊發炎,最後反而在臉上留下無法消除的疤痕。

基本上粉刺怎麼清,都不可能完全消失,因為油脂仍舊會分泌,所以只能做到不讓它變得更嚴重,導致發炎成為痘痘,或是讓它阻塞毛孔導致毛孔變得粗大。

 杏仁酸換膚 /痘痘/ 粉刺/ 縮毛孔

杏仁酸為果酸的一種新進化酸類煥膚治療,具有代謝老廢角質、淡化色素、殺菌與抑制發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功能。

杏仁酸帶有苯環結構,具有親脂性是皮膚親和力高,容易深入毛囊皮脂單位產生作用,也可抑制皮脂,一方面去角質,就會加強對粉刺的清除喔!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阻塞等良好效果,因它具有親脂性所以它的煥膚效果更深層是果酸的3倍。杏仁酸的 10% 相當果酸的 30% 而且還具有美白的功效,敷在臉上完全不剌痛、不灼熱而是像塗上薄荷 ~~ 冰冰涼涼的非常舒服。

 杏 仁 酸 效 用 

1. 杏仁酸與酪胺酸具相類似結構,所以和對苯二酚一樣具有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之效能。

2. 杏仁酸可預防及阻斷黑色素蛋白的形成。

3. 去除老舊角質,淡化黑色素蛋白,迅速且溫和的分解代謝已經形成之黑斑暗沉等現象,達到後段美白效果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