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媽媽肥胖的原因

1.由於媽媽懷孕後內分泌和新陳代謝的改變,腸胃蠕動變慢、腹部肌肉鬆弛,會導致生產後體型不易恢復。

2.產後肥胖與胰島素的代謝有關

3.婦懷孕時,體內母體胎盤素快速上升,以便大量消化母體的脂肪供應胎兒,一旦生產完,胎盤脫離母體後,孕婦體內的母體胎盤素就會快速下降,無法代謝體內多餘脂肪,造成產後肥胖。

產後餵母乳的媽媽減重速度會比沒有餵母乳的減重速度來的快,餵母乳超過8周以上的媽媽,身材恢復也會比沒有餵母乳的媽媽來得快。

產後減肥包括體重降低、因生產堆積的脂肪消除,局部身材恢復,飲食恢復等。 

 

產後減肥原則 

產婦產後,最關心的除了小寶寶的健康外,再就是自己的恢復情況。而產後發胖是許多產婦非常苦惱的事情,其實產後發胖基本是每個產婦都要面對的,不必要太過於鬱悶。控制產後發胖,除了運動和使用一些減肥藥之外,有兩個基本原則一定要掌握。

1、控制好懷孕期的體重。在孕期時維持標準體重,產後才能輕鬆減重。基本上以初次懷孕的婦女而言,整個孕期體重平均增12~15公斤即可;第二胎以上的婦女,平均增加約10~12公斤即可。

2、月子後的飲食攝取以低脂肪、高蛋白食物為主產後的體重恢復需要儘量攝取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例如去皮雞肉、牛肉、豬瘦肉、魚、鮑魚、海參、等。另外,要配合月子料理及藥膳服用。

3、產後一個月後,只要進食維持體能消耗的熱量,加上一定的運動,會是很好的幫助瘦身的。如果哺餵母乳的話,瘦身效果會更快,但是哺乳期間不建議刻意瘦身對寶寶等都不好的。

 

產後減肥的關鍵 

(1) 穿 收 復 衣

不管有多難受,記得生產過後一定要穿 收 復 衣,這也是醫生一定會給你的建議,最好連睡覺的時候都不例外!這樣可以預防內臟下垂和皮膚鬆弛,還可以淡化妊娠紋。如果你不想將來肚子上有一圈輪胎,記得一定要穿 收 復 衣,將下垂的腹部完全提起、塑形。

(2) 進補有度

生產過後,你的身體還很虛弱,此時如果盲目地大補,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還會造成日後的肥胖。所以要根據正確的進補觀念,先排惡露、後補氣血,進行適當的、有度的進補。

(3) 堅持哺乳

相信很多媽媽都經歷過脹奶和被寶寶咬破奶頭,或是奶頭皸裂的痛苦,但是即便如此還是要把哺乳這件事進行到底。因為這不僅對寶寶的成長大有好處,而且能讓你加速消耗掉懷孕期間所儲存的脂肪。據計算,每天製造的乳汁可以消耗掉你500800卡的熱量,這相當於不停地游泳1.42.3小時啊!

 

電波拉皮緊緻拉提肚皮 

電波拉提緊緻原理在於加熱真皮層,甚至皮下脂肪,達一定溫度後,皮膚膠原蛋白會收縮變性,除了產生立即性的緊緻效果,在隨後的數個月裡,藉組織修復的過程,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重組與新生,逐漸達到拉提緊實療效。而單純的腹部緊實運動可讓肌肉筋膜緊實,卻不易消耗脂肪以及讓鬆弛的皮膚恢復彈性妊娠紋妊娠紋治療。

妊娠紋是懷孕後常見的皮膚問題,通常是因為體重增加皮膚伸展所導致的結果。主要在大腿、腹部、臀部和腿部。

 

消脂針局部雕塑身形 

消脂針是將藥物注射進入皮下組織〈中胚層〉將脂肪溶解的一種治療方式。消脂針的原理是要讓脂肪細胞變小,但是如果不控制飲食,一定也會在一段時間復胖,但只管打針不用動刀就能瘦,許多愛美女性為了快速瘦下來,還是願意靠消脂針,所以屬於臨時

抱佛腳型瘦身法。是不必麻醉也不會留傷口的消脂療法,是將藥物注射至皮下組織,利用藥物的特性來促進脂肪的代謝與瓦解

適用族群

1.任何脂肪、肥伴或局部肥伴。

2.脂肪性眼袋、雙下巴。

3.對於飲食療法和運動等無法達到滿意身型的人。

4.治療小範圍的脂肪堆積及局部雕塑、曲線修飾,此為相當好的選擇。

消脂針可注射部位

臉部:雙下巴、嬰兒肥、雙頰。

手臂:蝴蝶袖、掰掰肉。

腹部:啤酒肚、小腹、側腰部、馬鞍。

下半身:臀部、大腿內外側、臀腿交接處、微笑線效。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