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老得快!體重過重,可能加速身體機能和器官衰退老化,疾病更是容易找上門,因此減肥成為眾人努力不懈的終生志業。

 

 減重有10大好處 

 

1. 給關節減壓

超重會增加膝蓋和其他下身關節的磨損。其次,過多的脂肪會引發炎症,炎症因子等化學物質可以增加對組織(包括關節)的破壞。減重可以減輕這些影響,從而降低關節炎的發生率。

 

2. 預防2型糖尿病

減重可以預防2型糖尿病,當然,通過中度運動也可以(每天運動30分鐘,一周運動5天)。如果已經患有糖尿病,那麼,減肥可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時,達到減少藥物劑量、降低並發症發生率的效果。

 

3. 提高“好”膽固醇水平

健康的食物和藥物可以降低“不好”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即LDL)水平。但是,要想提高“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即HDL),就只能依靠運動和減重。HDL可以幫助清除血液中的LDL。鍛煉和減重可以使HDL達到理想水平,降低心臟病發生風險。

 

4. 降低三酸甘油脂

三酸甘油脂在體內用來運輸脂肪,並儲存能量。甘油三酯過高易患心臟病或者腦卒中。如果瘦下來,三酸甘油脂可以更接近健康水平。

 

5. 緩解高血壓

額外的體重會使血液更易附著在動脈壁上,從而增加心臟負荷,如果減重超過5%,血壓將降低約5mmHg。減少鹽的攝入,多吃蔬菜,水果和低脂肪乳制品,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壓。

 

6. 逆轉胰島素抵抗

沉積在腹部的脂肪會釋放化學物質,抵抗胰島素的作用。即便胰腺釋放更多的胰島素,血糖也依然可能變高。而減重可以逆轉這一效果。

 

7. 減少癌症的風險

額外的體重似乎提高了你的癌症可能性,包括乳房,結腸,肝臟,腎臟,卵巢,子宮頸和前列腺。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減重可以免受癌症侵害,但減重的時候,身體發生的一係列變化也暗示著癌症風險降低的可能。例如,瘦身的超重人群與癌症相關的激素水平較低,如雌激素、胰島素和雄激素。

 

8. 去除睡眠呼吸暫停

在睡眠時,超重的人咽喉處過多的脂肪組織,會松弛下垂並阻塞氣道造成睡眠呼吸暫停,從而導致各種健康問題,特別是心血管問題。減肥可以改善睡眠呼吸暫停——使您遠離呼吸機等輔助裝置。

 

9. 睡眠時間更長,睡得更好

減重可延長睡眠時間、提高睡眠質量,使身體得到更好的休息。但前提是減重大于5%,否則,變化不明顯。研究中表明,減重大于5%的人每晚睡眠時間可增加21.6分鐘,而失去體重不到5%的人則只增加睡眠時間1.2分鐘。

 

10. 改善心

減重可以改善心情,科學家們仍然尋找這一現象的合理解釋。目前看,至少更好身材和睡眠是其原因。研究發現,超重明顯的抑鬱患者,在減重8%以後,情緒改善明顯。同時,研究還表明,如果減重效果可以保持,這種良好的心情甚至可以持續到2年之後。

 

 為什麼運動使人年輕?

運動的最大好處之一是抵抗衰老。人的肌肉在20歲至30歲之間會達到一個巔峰,這個時候的年輕人,肌肉是有稜有角的,但是一過了30歲,肌肉每年就會以1%的速度減少,肌肉會萎縮、蛋白質會變成脂肪,運動是延緩肌肉衰老唯一的方法。堅持運動的好處非常多,運動除了能幫助你減肥,保持健康的體重,還能讓你更健康,更年輕,更長壽。想要延緩衰老,運動絕對是最好的法寶。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