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永遠都是女生一輩子的課題,不過有哪些生活上的小習慣會讓女性變胖而不自知呢?像是遇到壓力容易暴飲暴食、愛吃甜點零食或者因為工作繁忙而不吃早餐。相信改掉壞習慣更會變瘦變美噢!

 女性變胖15個警訊 

1、煩惱壓力挫折

因情感挫折或工作壓力無處排解容易從食物下手,尤其是吃油膩香甜的食物能夠給人很強烈的安慰和滿足感,為了消除緊張壓力導致飲食過量的人真不少。

2、突然變很懶散

一向貫勤快的人變得懶了,遇事無精打采,或者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假若不存在什麼病痛,有可能是發胖的預兆。

3、比較容易勞累

與平時相比,近來總感到疲勞,多活動幾下就氣喘吁籲,汗流滿面只要不是生病,就有可能肥胖悄悄向你走來。

4、少運動積脂肪

冬天因為寒冷懶得動,交感神經將變得遲鈍,且對能量的消耗也會衰退,身體內多餘的能量轉變為脂肪屯積起來,因而容易肥胖。

5、熟眠貪睡賴床

睡覺特別香,已經睡了足夠的時間還想睡,或者經常哈欠連天,在排除過於疲勞的情況下,是肥胖到來的跡象。

6、常便秘少纖維

便秘因為好久沒有吃蔬菜水果。纖維素是保持飽腹感,減少身體吸收脂肪,防止便秘的減肥食物。飲食中必須注意增加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適當補充膳食纖維片。

延伸閱讀改善便秘有幫助熱量又低的的高纖食物有那些 

7、愛吃零食

不能抗拒零食的誘惑,但是零食是導致長脂肪的罪魁禍首,好吃但不一定有營養。零食與甜食同樣熱量非常高,一袋薯條的熱量幾乎相當於一頓正餐的熱

8、看電視邊用餐

邊吃飯邊看電視或邊吃飯邊上網,卻不知這也是導致發胖的原因。一心二用會讓大腦處於忙碌狀態中,所以也就為脂肪囤積創造出了有利條件。

9、甜食主義作祟

甜食當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飯或麵包中的複合糖質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時間很短,吃過不久就會感到餓。如果長期空腹食用將導致惡性循環。

延伸閱讀為何果糖吃太多容易導致脂肪肝 

10、愛吃高鹽食物

高鹽分的飲食,過多的鹽分會改變身體製造和代謝脂肪的習慣。高鹽飲食促進量胰島素分泌,讓身體覺得糖分不足而儲存糖分,多餘的糖分就會轉變成脂肪。

11、飯後吃飽就睡

飯後立刻睡覺會導致肥胖。因為夜間腸胃運動量高,吸收營養於體內屯積。

12、不愛喝水發胖

很多女性在工作的時候一忙起來就會忘了要喝水。還有就是一些女性朋友怕喝水發胖,因此只有在口渴的時候才會適量的喝水,這些都是非常錯誤的做法。

延伸閱讀多喝水讓你瘦得更快 

13、吃太快易過飽

當進餐的時候大腦會發出信號,讓你知道是否已經吃飽。但是當用餐速度比大腦發出信號速度要快時,人體接受到信號其實已經攝入更多熱量了。

14、不吃早餐囤脂

早餐對人非常重要。一頓豐盛的早餐不僅能夠提供足夠的能量給人體,讓早上更加精力充沛。同時還能提供營養給人體吸收營養,幫助燃燒脂肪。如果不吃早餐,會破壞一天的新陳代謝,最後導致脂肪燃燒中斷。

延伸閱讀減肥時早餐怎麼吃 

15、拒絕主食習慣

拒絕主食也是女性發胖的原因之一,很多女性朋友都為了減肥而不吃主食類食物,比如像大米饅頭等,認為其熱量很高。

如果長期不吃主食的話,就會導致基本熱量的缺失。飲食中缺乏醣類就會造成營養不良、低血糖甚至造成對大腦、肝臟的損傷。

延伸閱讀 想要瘦身,仍要三餐適度攝取澱粉類食物 - 台中超仁診所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