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 射 除 斑 原 理   

利用雷射光波被黑色素吸收最佳的波長範圍(色素細胞的最佳吸收波長在694nm),約在500700nm之間。以瞬間脈衝光,一億分之一秒的極短時間,撞擊黑色素,使其分裂崩解,而慢慢為人體吞噬細胞清除排泄。

『以異常的色素為標的,在不傷害正常皮膚組織的情況下,選擇性的破壞除去黑色素』

 

由於各種斑的濃度和深淺不同,雷射治療並非一次就可以成功。

比較淺的如雀斑、老人斑和曬斑,大部份可以一次解決,最多兩次最深的太田氏母斑或顴骨性母斑則需要三到六次不等的療程刺青則視深淺也同樣需要三到五次左右,紋眉比較淺,不會超過兩次。

黑痣的差異更大,從最少的一次到五次都可能。

由於清除被破壞的色素需要時間,每次治療的間隔最少要六到八週。

值得注意的是,少數的患者在痂皮脫落後2-3星期會有反彈變黑的情形,此時不必太過擔心,二到三個月後會逐漸變淡,但也是患者最難挨的一段時間。

 

對於表淺的黑斑可以先試用一些美白藥劑,如對苯二酚、果酸、壬二酸、A酸、維他命C,使用二、三個月,或許會有淡化的效果,不用急著雷射處理。

 

顴骨母斑屬於真皮深層的色素,與太田母斑類似,雷射治療是目前較好的選擇,但是在治療初期會有一、二個月的色素沉澱期,反而會比治療前更黑,必須耐心等待色素消退次。

 

注 意 事 項

1. 治療後可能會產生輕微紅腫、過敏、微熱的現象,可以冰敷減輕疼痛,並要避免用力擦洗及碰水。

2. 術後必須好好照顧傷口,術後約3至4天傷口會開始結痂,千萬不可用手摳抓,應等待一週左右任其自然脫落。

3. 防曬仍是最重要的工作,痂皮脫落後務必使用防曬系數25以上之防曬霜保護,產品選擇上需含抗UVA及UVB成分;UVA抗曬黑、UVA抗曬傷,情況允許的話最好待在室內躲避陽光。

4. 因新生組織細緻脆弱,避免使用任何刺激性產品。

   雷射治療前一定要與醫師確認黑斑的種類、可能治療的反應、需要處理的次數,在充分準備下才接受治療。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