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惱人的青春痘,飲食是重要關鍵之一。

最好不要吃太甜、太油、太辣的食物,

建議可多吃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例如芭樂、檸檬、蕃茄。

不過,黃色蔬果例如胡蘿蔔、橘子、柳丁、木瓜也不宜多吃,因為這類水果會造成色素沉積,長期下來,皮膚看起來黃黃的、不夠亮麗。

 

太甜及太油膩的食物,皮膚的皮脂量會跟著增加。

這種現象不僅出現在容易長青春痘的皮膚上,連健康的皮膚上也可以看到相同的情形。

一般來說,仍以不挑食、不暴飲暴食,或攝取均衡的營養為大原則。

 

!!!戰痘的飲食防治,掌握4大原則!!!

 

遠離維他命B6、B12

 

維他命對人體肌膚的健康十分重要,像油溶性的維他命A若不足時,會讓角質層變厚,形成粉刺,同時也容易引起細菌感染

維他命C不僅可以還原黑色素淡化斑點,還能促進膠原新生,讓皮膚保持年輕健康美麗,

但是有些維他命就不宜隨便補充了。像維他命B6、B12就不可以隨便服用,因為會讓毛囊內的油脂分泌旺盛。

勿吃太甜與太油食物

太甜及太油的食物,如:蛋糕、巧克力、可可、紅豆湯、蜜豆冰等糖分較多的食品,都可能引起皮脂腺分泌量增加,使得青春痘惡化。

太辣的食物、荔枝、龍眼、芒果等也都會使得青春痘變本加厲。

而助痘毒素指數最高的食品有:太甜的蛋糕、太油的炸雞、炸蝦或炸豬排、太辣的如麻辣火鍋、炒辣椒為主的泰式料理等。

生理期不吃冰冷食物

在生理期的長痘毒素指標是最高的,萬萬不可吃冰冷的食物或用冷水洗澡,會使生理痛加劇,使內分泌嚴重失調,痘痘會更加嚴重。

生理周期戰痘法為多喝熱紅豆湯,-可補血,又可暢氣。

多喝綠茶加檸檬片防痘

綠茶是戰痘好茶品,像綠茶含豐富的維他命C,對美膚有很好的幫助。

可以每天泡綠茶加上檸檬片擠汁,是不錯的美容飲料,取綠茶的抗氧化效果和檸檬的鹼性血液的抗菌性,對痘痘的治療癒合、除疤等都非常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