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鋅為何有抗新冠肺炎Covid-19的效果?

新冠病毒進入細胞後,需要RNA聚合酶進行病毒複製,而維生素中的「鋅」可以抑制RNA聚合酶,有效抑制病毒複製能力;且鋅可以使新冠病毒變得溫和,能幫助身體的免疫系統在不過度產生免疫反應的情況下,攻擊並破壞新冠病毒。因此,可透過攝取鋅來增加預防新冠肺炎的能力。

國際對鋅的抗新冠肺炎病毒的防疫成效,提出下列的研究證實──

新冠肺炎疫情下,「鋅」被引用在治療上呼吸道感染。研究認為,鋅對附著在喉嚨黏膜的病毒,可產生立即抑制作用,進而減輕病毒的複製能力,將冠狀病毒感染侷限於上呼吸道,避免病毒進入血液中,隨著靜脈擴散到身體各處。

※ 西班牙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時,體內鋅的血液單位濃度每升高一個單位,就可降低7%死亡風險。

※ 英國營養免疫學教授Philip C. Calder博士指出,鋅具有某些特定的抗病毒作用,有助提升免疫系統及控制炎症

 

 維生素D為何有抗新冠肺炎Covid-19的效果?
維生素D具有免疫調節作用,有助於抵抗呼吸道感染。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維生素D的濃度可能與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及感染後生病的嚴重程度有關。因此,可透過攝取維生素D來增加預防新冠肺炎的能力。
國際對維生素D的抗新冠肺炎病毒的防疫成效,提出下列的研究證實─

《刺胳針醫學期刊》研究指出,維生素D不足容易造成上呼吸道感染。

1.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研究團隊發現,攝取足夠的維他命D,可減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就算感染,死亡的風險也較低。

2.維生素D具有免疫調節作用,可以減輕發炎,這可能有助於減緩新冠病毒在肺部產生細胞激素的風暴。

以色列研究發現,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乃至住院病人,普遍有維生素D不足的情形。東南亞國家也研究發現,住院時維生素D缺乏的新冠肺炎患者,變成重症的風險比維生素D含量足夠的患者高出8倍之多。

建議大家應確保從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鋅營養素,並走出戶外吸收足夠的維生素D(保持社交距離),若防疫期間無法足夠食物攝取,也無法外出,可以服用營養素補充劑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