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媽媽族群產後抱小孩、長期姿勢不良導致厚背寬肩(俗稱媽媽背),現在也越來越多年輕人因為生活與工作忙碌,每天打電腦、低頭滑手機、長期施力不當、姿勢不良,肩膀肌肉使用不當等導致上背或中背部的斜方肌過於發達肥厚,看起來整個人虎背熊腰又顯胖的感覺,若想露出漂亮緊緻的頸肩背線條該怎做?
除了「肉毒桿菌」,還可依個人條件搭配「消脂針」,同時弱化肌肉與厚重脂肪的肩背部與手臂,讓上半身顯瘦效果更明顯。

 我有虎背熊腰嗎? 

你有對著鏡子看過自己的背影與肩頸線條嗎?所謂虎背熊腰是除了後背贅肉脂肪多,還可能有肩頸肌肉緊繃、僵硬、厚實,且容易頭部重心往前而頸椎後方突出的現象,脂肪和軟組織堆積,久了就會讓脖子顯短、肩膀變厚,給人彎腰駝背、低頭、肩膀聳起、胖胖感,視覺上看起來背很厚,像是一團肉堆積在肩頭背膀一樣,正面看過去性感鎖骨也可能看不到。

 什麼是斜方肌?

 

f9fc496a65784b71bcb987138fc22a94.jpg

斜方肌是連接肩頸部的肌肉,功能主要是舉手、聳肩等肩膀動作,也是影響肩部曲線重要的一塊肌肉。斜方肌發達有2種生成原因,肌肉型或是脂肪型,解決方式主要是根據斜方肌類型再合併身體條件去做調整。

平肩V.S斜方肌發達

1.  正常的平肩:肩部水平線小於15度,呈現自然柔和漂亮肩頸曲線。

2.  斜方肌發達:大於20度的落肩,斜方肌發達,看起來僵硬,顯得脖子變短,上身變胖。

ePW4u8-0.jpg

(圖片轉載網路)

 

 肌肉型斜方肌發達 
短脖子視覺感來自於斜方肌肌肉緊繃時會縮短,而肌肉鬆弛時則會拉長,自行判斷方式可先將雙手插腰站直,肩膀向後用力舒展,如果在肩頸部摸到硬硬的一塊,則表示屬於「肌肉型」斜方肌發達,此狀況大多能藉由肉毒桿菌來處理。

脂肪型斜方肌發達 
缺乏運動的人容易脂肪堆積,久了就形成圓肩厚背,用手摸肩膀的位置是軟軟的,就是「脂肪型」斜方肌發達,建議經由專業醫師評估脂肪面積、淺層脂肪還是深層脂肪,來決定適合消脂針或抽脂手術來改善。

 

【消脂針+瘦肩針】同時處理肌肉+脂肪問題 

後背贅肉脂肪、肩膀斜方肌發達,能透過消脂針+瘦肩針,將局部脂肪+肌肉發達的問題同時解決

  瘦肩針/美肩針是什麼?

肉毒桿菌可作用於肌肉型斜方肌,也可用於瘦小臉(國字臉)、除皺、瘦小腿(蘿蔔腿),只是瘦肩針使用劑量濃度與施打層次與其他部位不同,肉毒桿菌素能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肌肉達到放鬆效果,改善肩頸線條並一併減少肩頸痠痛僵硬,當肩膀肌肉體積縮小達到瘦肩效果,肩膀看起來會有自然下垂感,讓頸部線條更和諧。

 

  消脂針雕塑局部脂肪
消脂針適合處理局部性肥胖的淺層脂肪,可作用於肩膀脂肪肥厚、後背肥厚、副乳、肥胖粗手臂上,並修飾上背部與肩線、手臂線條,讓肩頸美背更細緻迷人,顯瘦效果更加分。利用肉毒桿菌搭配消脂針調整身型線條,達到更完整的的身材維持。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