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見的皮膚問題有很多,例如青春痘、雀斑、皺紋、色斑等等,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的皮膚問題?皮膚免疫力變差是「罪魁禍首」。當你皮膚免疫力變差時,膚質就會變差,很多皮膚病就會找上門了。

 哪些原因會導致皮膚免疫力低下 
1、沒運動

不經常運動的人一般免疫力都比較差。每天堅持做有氧運動,可以增強體質,從而會使人的免疫力提高,也可促進血液循環,加快代謝,是堆積在面目的毒素排除。

2、體內缺乏維持免疫力系統的營養

蛋白質是維持免疫系統的主要營養物質,當提內缺少蛋白質,就會導致皮膚抵抗外來細菌和病毒的能力下降,皮膚受到細菌和病毒的入侵,就會引發一些皮膚疾病。

3、皮膚不清潔

肌膚不清潔,就會導致細菌和病毒殘留在皮膚表面,這些細菌和病毒最後會直接進入皮膚深層,然後引起一些皮膚病。可通過多補充維生素B2和維生素B6來增加肌膚的抵抗力;另外油性的皮膚建議用弱鹼的潔面肥皂洗,因為鹼過多就不能抵抗過敏。

 跟免疫力好壞有關的疾病 

皮 蛇
免疫力下降時,多數人小時候得過的水痘病毒可能再度活化,導致俗稱「皮蛇」的帶狀疱疹纏上身,造成如火燒一般的劇烈神經疼痛。尤其中老年人、糖尿病、慢性腎臟病、癌症患者等抵抗力就弱的族群,都需特別注意。

帶狀皰疹疫苗


蕁麻疹
蕁麻疹是因過敏反應所致的皮膚疾病,在台灣平均每5人就有1人受蕁麻疹之苦,女性好發率更是男性的2到3倍。急性患者發作原因很多,而發作持續6周,就變為慢性蕁麻疹,與免疫力失調、壓力有關,可用「低水楊酸飲食」控制。


過 敏
台灣四面環海,平均相對溼度長高達80%,有利過敏原生長。加上溫差變化、空污惡化、飲食西化,使得台灣過敏性鼻炎患者遠高於歐美國家。過敏體質雖多和遺傳有關,但免疫力系統失調者也易成為過敏兒。

 

口角炎
上下嘴唇摩擦、病菌感染、營養不良及免疫力失調等,都可能導致口角炎發生,出現脫屑、發紅、潰爛等病徵。保持唇部清潔,以護唇膏代替抿嘴,並適當補充維生素B2及C,可有效改善。

 

異位性皮膚炎

大片濕疹奇癢難耐,種過敏皮膚病,不僅反覆發作,持續時間甚至長達半年。睡不好、壓力大、免疫力下降等,都可能誘發;若家中有類似病史,也需提高警覺。

什麼是異位性皮膚炎?平時如何預防及治療


類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多發性慢性發炎疾病,發病原因至今仍不明確,但多認為是自體免疫系統出問題;也可能與家族遺傳或石棉等環境因子有關。症狀多以手部為主,嚴重時會侵犯全身,是健保署認定的重大傷病。


慢性發炎
當身體組織受傷感染,免疫系統會自我保護,引起發炎反應。但若免疫系統異常,生成慢性發炎時,很可能是重大警訊。研究顯示,長期慢性發炎會增加罹癌風險,外媒形容是「人體內的祕密殺手」。
抗發炎食物有哪些?什麼食物攝取過度會引起慢性發炎反應?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保養資訊喔!

瞧瞧部落格的保養教學,可以更懂得如何保持體態喔!!

保養教學 

也歡迎到超仁粉絲專頁按個讚給我們鼓勵鼓勵喔!

FaceBook 

文章標籤

文章標籤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