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常常覺得很累呢?生活是有重量、有壓力的,每天忙得團團轉的我們,偶爾都有沉重感。然而有一群人的累更為沉重,無論是動動腦或動動身體都讓他們覺得好累,甚至休息多久都沒用,怎麼睡都睡不飽,一樣累。更特別的是,如果他們到醫院檢查,抽血、影像等結果都沒什麼問題。我們稱其為「慢性疲勞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

 慢性疲勞症候群的症狀 

你是否罹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呢?如果您發現自己出現下列症狀的時間長達三個月以上,那你可真的要請醫師好好替你檢查一下:

.經常頭痛。

.肩頸肌肉痠痛。

.頸部淋巴結腫大。

.注意力無法集中。

.每天都覺得工作很累。

.精神狀況不好,情緒低落。

.睡眠品質不佳、常睡不安穩。

.無法集中注意力,因而影響工作或學業。

 慢性疲勞症候群的好發族群 

最常見是30幾歲到50歲的女性患者,但其實每個年紀都有可能發作,甚至孩童也有被診斷為慢性疲勞症候群的機會。女性患此病的機會是男性的二到四倍。

藥物治療方面

可以使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來治療頭痛、肌肉痛、發燒等症狀;抗組織胺、消腫劑,則可以治療過敏、鼻炎、鼻竇炎等症狀;如果病患有憂鬱症狀,可以使用鎮靜作用較低的抗鬱劑。

心理治療方面

可以逐漸改變患的生活型態,減少生活壓力。此外,行為治療是另一種治療方法,目標在去除病患對疾病的誤解與害怕,以免導致絕望與排斥活動。做法上可以找出誘發不良行為模式的線索,逐一加以改變,並建立新的增強物。

 醫療級抗衰老→保肝排毒點滴 

現代人菸酒、應酬、生活作息不規律,加上工作壓力大,造成營養失調、肝臟負荷過重,讓人變得老化、肥胖,而且出現皮膚暗沉、長期疲倦等情形。以點滴的形式,達到迅速抗氧化、延緩老化;此療程能強化肝臟解毒、排毒功能,幫助入眠、舒緩焦慮、

振精神,同時消除自由基,滋養皮膚,促進血液循環。

保肝排毒針十分溫和且安全,僅有少數人打完後會有暫時性噁心、頭暈等現象。由於非常安全,若時間許可的話,一般密集性的施打,建議每星期維持2~3次,由醫師視情況決定。

適應症

生活作息不正常或壓力大者、經常熬夜、喝酒應酬、欲加強肝臟及身體保健者

治療內容

肝精(硫辛酸):抗氧化、抗老化、皮膚修復

牛璜酸:強肝解毒、抗氧化

综合維他命B群:幫助代謝、提神醒腦

左旋維他命C:美白、抗氧化、抗紫外線

穀胱甘肽:美白、抗氧化、解毒、增強免疫力

排毒劑:增強免疫力、解毒

胺基酸:調節身體機 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

複合胺基酸(基底):含15種必需及非必需胺基酸及能量補充、排除毒素,活化細胞,促進新陳代謝及免疫系統功能,與維他命C作用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讓皮膚更緊實有彈性。

左旋維他命C:促進肌膚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緊實有彈性及光澤;保護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並減輕曝露在紫外線中所引起的發炎症狀。

銀杏: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末稍循環障礙(如:手腳冰冷);強化記憶力。

維他命B12:促進紅血球生長,預防貧血,消除煩躁不安。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