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兼具冬、夏兩季的特色,造成皮膚狀況多,氣溫稍低時皮膚容易乾燥發癢,天氣回暖時,熱到微微出汗,汗水又會刺激皮膚產生顆粒狀的小疹子。這其中以皮膚乾癢、脫皮、濕疹等皮膚疾病,最讓人傷腦筋。春夏皮膚保養原則首重保濕及防曬應先了解皮膚的基本結構,才能對症下藥,讓皮膚處於健康、平衡狀態。

 

人體的皮膚最外層是角質層,角質層就好似一堵「水泥牆」保護人體,其中角質細胞就像磚塊,磚塊內部還有許多「天然保濕因子」蛋白,磚塊外緣還有一層角化外套膜,而皮膚細胞所分泌的油脂如神經醯胺(皮膚角質層內具有保濕作用的物質)、膽固醇及脂肪酸,就像填補磚塊空隙的混凝土,堆疊出的脂質可執行角質層的保水功能。有些人天生水泥牆穩固,再搭配好的保濕習慣更相得益彰;但有些人的皮膚先天不良,如異位性皮膚炎、魚鱗癬患者,宛如是「水泥牆」出現問題,皮膚就容易變得乾燥。

 

 常見過敏症狀 

● 兩 頰 乾 燥

現代人皮膚最大的問題,是使用種類過多及不合時宜的保養品。所謂的分區保養,民眾可依臉部不同區塊不同膚質,給予不同的保養品,而不是一瓶到底。以夏天為例,保養品以清爽為主,皮脂腺分泌旺盛的T字部可選用乳液或凝膠,若兩頰比較乾燥,則可用較滋潤的面霜或油膏取代乳液。

皮 膚 脫 皮   

補水外,油脂的補充也很重要。所以洗完澡後,趁著皮膚含水量高時,立即補充油脂如凡士林、羊毛脂,可以把水份鎖住,皮膚就不致因缺水而過於乾燥。脫皮就是因為角質細胞缺水代謝不正常造成,此時除補水外,還要補油才能鎖住水份,幫助皮膚恢復健康。

油 光 滿 面  

春天時氣溫上升,汗腺與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引起粉刺面皰等問題,為了避免毛細孔阻塞,可以提高臉部清潔次數至每日2至3次,但不宜過多,以皮膚不感到乾澀緊繃為主,最好選擇溫和、清爽的清潔乳。

對 紫 外 線 過 敏 宜做好防曬

光敏性皮膚炎也常見於春天,有人對紫外線過敏,一接觸到紫外線皮膚就會奇癢無比,在皮膚曝曬處產生蕁麻疹或皮膚炎。有些人則因自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或口服特定藥物產生光敏感性,建議儘量待在室內並做好防曬,避免過度日曬引發皮膚炎。

 

 利用超聲波+活水導入加乘保養 

● 什麼是超音波導入?

超音波是一種速度快到人類聽不到的聲音,和超音波接觸到的物質,會產生不同的反應,而超音波導入儀就是透過每秒鐘一百萬次的高速震動,達到對肌膚即身體產生按摩作用,並透過導入的探頭接觸皮膚,藉著高速震盪的原理,溫熱表面肌膚、並把保養成

分震碎成更微小的分子,將這些小分子的保養精華帶到肌膚深層,使肌膚能夠徹底吸收保養品,提高保養功效!

 長效持水、調節濕度並攜帶32倍的水分

活水凝膠涵持有水性膠體,用皮膚細胞½間距劑型入膚膨脹填補,達到支撐作用使肌膚緊實光滑,並在肌膚上形成一層透氣薄膜,可長效供水給肌膚,幫助修護肌膚給於肌膚水嫩感,並透過醫療級超聲波導入的探頭接觸皮膚,藉著高速震盪的原理,溫熱表面肌膚、並把保養成分震碎成更微小的分子,將這些小分子的保養精華帶到肌膚深層,使肌膚能夠徹底吸收保養品,提高保養功效!

 

換季皮膚過敏一般身上就會發生反應,輕度的表現為是身上有輕度的紅斑,出現痘痘,還會有水腫的狀況,有時會身上瘙癢,嚴重的話身上就會癢的不行,讓人會忍不住就想用手撓,身上的紅疹之類的會加重,患者身體也會很不舒服的,會感覺鼻子被堵住吸不暢,流鼻涕,還打噴嚏,喉嚨痛的不行,還發癢,臉上也會出現浮腫,很嚴重的時候,身上還起皮,身上白一塊,紅一塊的,很嚇人,這些都是換季皮膚過敏時會發生的症狀,一旦發現身上出現這些症狀,就要注意了。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