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 麼 是 反 黑

雷射除斑治療後多少都有一些反紅反黑的反應,初期的反黑屬於發炎後色素 沈澱,為暫時性的現象;反紅的情形,除了與雷射治療劑量有關(劑量愈高,效 果愈大,發炎也愈明顯),還牽涉到術後恢復期照顧是否完善。一般而言,術後發紅愈劇烈,反黑機率與程度愈高。

 

 除 斑 變 化 過 程 

 

第一階段通常做了雷射治療之後,患部會有紅腫灼熱感或微量滲出液產生,這是正常現象。

 

第二階段:一兩週後就可消失。其後會有痂皮產生。

 

第三階段:約710天會自行脫落,切忌用手指摳除。痂皮脫落後,治療部位會呈粉紅色,此時需注意防曬,數月後顏色可逐漸恢復正常。

 

第四階段:有些患者在結痂脫掉後一星期會有返黑現象,甚至比做雷射除斑治療之前還黑,不要擔心,可以多保濕導入修復皮膚,也可以使用配合醫師處方的美白藥膏、美白針、口服藥物等。

 

第五階段:另外還可以每天加強服用維他命C, 搭配美白點滴配合多喝開水,多吃蔬菜水果,避免食用光敏感食物﹝如芹菜、九層塔等具特別香味蔬菜﹞,一般第二個月至半年後顏色就會變淡。

 

 

 反 黑 怎 麼 辦  

 

除了等待身體將色素沉澱代謝掉之外(通常需要三到六個月,甚至更久,需視個人體質差異而定唷)

 

還需要積極

 

防 曬 : 術後一定要做好防晒,傷口要照顧好,不要發炎,否則更容易變黑。

雷射除斑的地方貼上人工皮,一方面增進表皮細胞增生,一方面也有防曬功能。

可搭配左旋C(美白導入)、保濕、擦美白藥膏

施打雷射或脈衝光

醫學美容酸換膚

搭配美白點滴

雷射後擦拭藥膏,防止發炎變黑。

 

 

 如 何 避 免 反 黑

術前評估膚質,請醫師挑選適合雷射機器與能量(能量太強也會產生反黑唷)

術後加強保濕及防曬,不在傷口期間塗抹刺激性產品。

雷射除斑的地方貼上人工皮,一方面增進表皮細胞增生,一方面也有防曬功能。

盡量不做大量水上跟會流汗的活動,並減少搔抓與摩擦。

建議個一個月做一次雷射,不過度頻繁施打。

雷射後擦拭藥膏,防止發炎變黑。

 

所以說雷射除斑後反黑不等於雷射除斑反彈,只要你做好術後的護理和防曬的話就一定能夠獲得很好的雷射除斑效果的。如果有什麼異常現象需要及時向你的醫生反應,以免造成嚴重後果哦。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