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控制飲食,規律運動也是減重的重要課題。不過,許多人都在運動的過程中感到很氣餒,因為不管跑得多久、多累,好像還是沒有變瘦。怎麼會這樣呢?

 運動分成有氧無氧 鍛鍊肌肉有助減重 

我們應該先了解「運動」對瘦身的意義。運動可分為有氧運動(游泳、慢跑、打球、跳舞、騎腳踏車等)和無氧運動(重力訓練、仰臥起坐等),前者可以增強心肺功能,後者主要是鍛鍊肌肉耐力。

進行有氧運動的時候,我們可以較順暢、規律地呼吸,而進行無氧運動的時候,呼吸沒有固定的節奏,還可能常常喘氣。

 有氧運動持續40分鐘 燃脂更有效 

運動是擺脫肥胖的必要手段!特別是跑步、騎單車、游泳、跳繩有氧運動,可以讓身體進入穩定有氧的狀態,發揮燃燒脂肪當能量的效果,進而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肪和熱量,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許多減重族每天花30分鐘做有氧運動,累得半死也要硬撐下,體重和體脂率卻仍居高不下,開始出現半放棄的狀態,再度回到肥胖人生。

這時候放棄運動減重,那就太可惜了!正常情況下,有氧運動一開始主要消耗的熱量是醣類,當身體運動到一定程度後,體內儲存的肝醣用完,肌肉對頑固的脂肪組織釋出訊號,使脂肪釋放產能,讓運動持續更久,並利用脂肪燃燒產能。當有氧運動持續30分鐘時,脂肪燃燒率約50%,但受到「運動後燃效應」的影響,30至40分鐘是有氧運動燃脂的高峰期,燃脂率可提高為55%,因此下次運動時,不妨在個人體能負荷範圍內,朝運動持續40分鐘的目標做練習,提升燃脂減重效果。

 提高運動減重效果  

肥胖者在運動時可適度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取,搭配肌力訓練,有助增加肌肉質量,進而提高有氧運動燃燒脂肪的續航力。

常見的優質蛋白質食物包括:豆漿、豆腐和其他黃豆製品、雞蛋、低脂牛奶、魚類等,可以補充人體合成肌肉所需的胺基酸,達到增肌減脂。需注意的是,攝取蛋白質時別忘了補充維生素B群及瑪黛茶,除了本身就有提升新陳代謝率的作用之外,B群還能輔助許多分解酵素,進而促進蛋白質在體內的消化和吸收。

 五大燃脂運動排行榜 

1.Tabata: 30分鐘,消耗420大卡

2.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 :30分鐘,消耗320大卡

3:游泳(不停地游):30分鐘,消耗280大卡

4.跳繩30分鐘,消耗 250大卡

5.慢 跑 : 30分鐘,消耗200大卡

 

提高心率有助於加速燃脂!當人體在75%左右的運動心率強度下,身體會分解更多的脂肪。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