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各種美女五官氣質類型各不相同,但公認的美人臉是遵循一定黃金比例,可以說黃金比例決定一個人是否美麗。

漂亮臉孔的黃金比例:

1:1:1為美麗型臉

0.88:1:0.88為可愛型臉。

96p00097qp4no0p34os  

 

中國人以三庭、五眼作為五官與臉形相搭配的美學標準

三庭是把人的臉部長度分為三等分,外鼻長度正好是其中三分之一

五眼是把人的臉部寬度分為五等分,眼睛的寬度正好是其中五分之一。

四高三低標準:

1.「四高」:第一是,額部,第二個最高點,鼻尖。第三高,唇珠。第四高,下巴尖。

2.「三低」:兩個眼睛之間,鼻額交界處必須是凹陷的;在唇珠的上方,人中溝是凹陷的,美女的人中溝都很深,人中脊明顯;下唇的下方,有一個小小的凹陷,共三個凹陷。

3.通過兩側顴骨最高點作一條平行線,再通過口角到下頜角作一條平行線。形成一個「豐」字。

20150810100416126  26-16121G13109  

 

一樣米養百樣人,臉型自然也是千變萬化,將常見的臉形與黃金比例為大家做整理與說明。一般被視為好看的臉型有兩種 :瓜子臉、鵝蛋臉

 

 鵝 蛋 臉 
臉部呈橢圓形狀,不論是臉部的長度和寬度皆符合黃金比例,下臉部較為豐潤,下巴角度柔和,鵝蛋臉以往被公認為最美的臉型。因為鵝蛋臉能完全將東方女性清秀、恬靜、溫柔的氣質襯托出來,最符合東方人的審美觀念。

 

 瓜 子 臉 
歸類在橢圓形臉型,上部略圓,下部略尖,形似瓜子,比起鵝蛋臉在下臉處更為精緻,在眾多臉型之中,瓜子臉被認為是最秀美的臉型。瓜子臉也被認為是最符合黃金分割 - 1:0.618的臉型。在拍照時臉部顯得細緻精巧,因下巴呈現90度,又稱為V形臉或小V臉,在現代成為最受女性喜愛的一種臉型。

 

 圓 形 臉 
臉部寬度不符合黃金比例,中臉與下臉皆顯得寬圓,尤如一張餅,看起來顯得較為福態,再加上東方人五官普遍較不立體,因此常被戲稱為大餅臉、肉餅臉。

 

 長 形 臉 
臉部長度不符合黃金比例,尤是下臉處顯得過長,下巴過於明顯,在東方社會中顯得過於拔扈、過於有主見,一般女性都不喜歡,如果再加上顴骨高聳,臉型看起來會過於骷髏化,顯得有菱有角,看起來不柔和,也不受東方女性喜愛。

 

 方 形 臉 
臉部寬度不符合黃金比例,中臉與下臉皆顯得寬大,但又不夠圓潤,不夠柔和,再嚴重一點就會變成國字臉。

 

 國 字 臉 
臉部寬度不符合黃金比例,中臉與下臉皆顯得寬大,線條不柔和圓潤,顴骨高聳,下顎骨角突出明顯,常被戲稱臉像龜殼花或本壘板。國字臉堪稱最不受東方女性喜愛的臉型之首,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

 

看完了上述臉型分類與黃金比例後,希望大家都能明瞭自己是屬於那種臉型?有沒有符合標準臉型?有沒有符合黃金比例?如此一來,才會了解自己在臉型上需要改正的地方有那些,還有想要調整臉型的方向。

 

更多保養新知

線上諮詢 

請各位朋友們可以追蹤粉絲團動態唷!江醫師會不定期更新減重醫美抗老知識喔

也歡迎給我們按個讚鼓勵喔!

超仁診所:台中市忠明南路373號

Tel: (04) 23769118

官方帳號Line: @hlv0031i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