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成長發育必需九種營養 

兒童的身體處於生長發育時期,需要吸收大量的營養素。而人體中的某些營養素是人體自身所不能合成的,或無法長期貯藏的,需要從每天的食物中得到不斷地補充。下面是兒童成長發育過程中所需的一些營養素介紹。

 維生素C 

維生素C影響兒童牙齒、骨胳的形成,缺乏後可使牙齒、骨胳變得脆弱,容易發生損傷和折斷。因此兒童缺乏維生素C可以影響牙齒的生長和骨胳的形成。

 維生素D 

是一種特殊的維生素,幫助鈣的吸收,能有效地促進骨鈣化,促進成骨。北方的冬天時間長、日照時間短,維生素D不能在紫外線照射下發生變化而供人體使用,在北方生活的年輕父母親更應及時地給小兒補充維生素D,並多曬太陽,讓孩子骨骼健康生長。

 卵 磷 脂 

卵磷脂是大腦必要的活性物質。兒童和青少年從膳食中補充適量的卵磷脂可提高智力。

  鈣  

鈣是兒童生長發育最重要的常量元素之一,兒童生長發育階段必須攝入充足的鈣,以保障兒童旺盛的骨骼生長需要。

  鐵  

鐵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鐵的缺乏是發展中國家最主要的營養問題,兒童及婦女尤為明顯。

  鋅  

鋅在兒童生長發育階段有極重要的作用,長期的鋅缺乏與兒童生長發育有關已得到充分的證明,提醒年輕的父母親給孩子準備食物時,別忘記準備一些含鋅豐富的食品。

 DHA 

DHA俗稱腦黃金,它的出現掀起了市場的一股補腦熱潮,也被快速應用到了兒童快餐食品中。DHA對腦神經傳導和突觸的生長發育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DHA在人體中難以自身合成,但在大腦、視網膜、神經組織中卻大量存在著。DHA有助於提高學習、記憶能力和視力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