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增生注射治療?

增生注射治療是一種刺激身體軟組織(包括肌腱、韌帶、肌肉纖維及關節軟骨)重新產生修復,以治療疼痛、增強軟組織強度、增加病患功能的治療方式,文獻統計治療效果為82%患者有明顯進步。

 增生注射治療需要多久注射一次?需幾次注射療程?

欲快速達到疼痛緩解及軟組織強度增加者,可平均2~6週施打一次,一般成人需4~6次注射,配合人體組織修復週期作評估最準確適合,大部分的筋骨問題都是長年累月累積而成,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讓身體修復、強化。

 增生注射治療使用的藥物成份為何?

增生注射治療的治療藥劑主要成份為高濃度葡萄糖(絕非類固醇)和B12,雖然還有其他有增生效果的藥劑可選擇,但高濃度糖水和B12副作用最少。

 增生注射治療適合哪些病症?

以身體分佈範圍從上至下,可治療

肩頸部頑固性酸痛、背部(上下背)及肩膀旋轉肌韌帶病症

二頭肌肌腱發炎、網球肘及高爾夫球肘、腰部疼痛、

媽媽手、退化性關節炎及膝關節周圍疼痛

踝關節扭傷導致韌帶鬆弛及疼痛,足底筋膜炎

神經痛麻,慢性頭痛、頭暈、耳

 增生療法注射後有什麼感覺?

增生療法是誘發發炎所以,最主要感覺就是「痛」。因為增生療法本質上就是給予刺激,引起局部發炎,而這顯然會引起疼痛和不適。這種痛持續少則24小時,最多可能達一個星期之久。注射後患者需要休息,並根據需要臨床需要給予鎮痛,但顯然不可給消炎止痛藥或類固醇(NSAIDs or steroid),因為會違反注射的本意。患者也盡量不要做任何劇烈運動或用任何復健手法來治療這一炎症反應過程;一旦疼痛和發炎結束(2-4個禮拜),再重新評估韌帶或關節的鬆弛和疼痛,再決定重新注設治療或可以開始復健

延伸閱讀

[痠痛][超仁] 治療痠痛-葡萄糖增生療法 

[疼痛]-葡萄糖增生療法-台中超仁診所 

[PRP]-PRP關節注射-治療膝關節疼痛/台中超仁診所

 無刀關節治療術 -退化性關節炎療法  

 

 

 

 

arrow
arrow

    超仁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